孝心少年:其勒莫格
相關信息
姓名 其勒莫格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烏拉特後旗蒙古族中學
簡介

2008年的夏天她的父親在去放牧的時候出了車禍,搶救了一個多星期沒搶救成功就去世了。所以家裏欠了好多的債,又沒有了收入。媽媽為了她堅持了下來。可是災難又一次降臨,就在2012年4月8號那天,鎮裏要開會,媽媽從牧區來賽鎮的路上出了車禍,由於搶救及時,命保住了,可是媽媽從此再也不能站起來了。

孝心故事

2008年的夏天她的父親在去放牧的時候出了車禍,搶救了一個多星期沒搶救成功就去世了。所以家裏欠了好多的債,又沒有了收入。媽媽為了她堅持了下來。可是災難又一次降臨,就在2012年4月8號那天,鎮裏要開會,媽媽從牧區來賽鎮的路上出了車禍,由於搶救及時,命保住了,可是媽媽從此再也不能站起來了。為了給媽媽看病家裏欠了好多債,其勒莫格為了給媽媽減輕負擔不想唸書了,可是媽媽不讓她退學,寧願自己不吃藥也要讓她唸書。她上學的時候姥姥和姥爺輪流照顧媽媽,放學回來其勒莫格就會做飯洗衣服,給媽媽按摩身體,做家務減輕他們的壓力。兩個人雖然很辛苦但是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她就覺得很幸福。 她喜歡學校裏的學習生活,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因為受父母的影響,無論家庭情況是怎樣都要熱心幫助同學,給人以微笑。母親也深知知識的重要性,經常鼓勵她要認真讀書。現在其勒莫格已經是高一的學生了,在學習方面很用心,從來不落一堂課,除非請病假。 她每天早上把輪椅放在床邊,把衣服等媽媽必需的用品放在旁邊,然後跟媽媽打聲招呼去學校上課,中午回來買菜做飯,雖然兩個人吃飯,但是有説有笑的,她會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媽媽,有的時候講一些笑話哄媽媽高興,然後洗碗、掃地、墩地,擦東西,完事兒了後,她就給媽媽按摩腿腳,直至媽媽安然入睡。 現在她和媽媽只有低保和禁牧款來維持生活,現在住的房子都是租的,媽媽也不是每天無聊閒的沒事幹,她會買十字繡和鑽石繡,每天在家裏繡,想著能賣點兒錢貼補家用。有的時候看見媽媽繡十字繡累得腰酸背痛,其勒莫格很心疼。更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媽媽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