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戚楓彬
相關信息
姓名 戚楓彬
性別
所屬地區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區濱江中學
簡介

戚楓彬家境比較貧困,雙親殘疾,爺奶年邁,兄長外出求學。戚楓彬的母親,自打他記事起,便患有精神疾病,需要人照料。2015年,原本患有眼疾的父親中風住院,讓原本貧困的家庭更加陷入困境,戚楓彬便成為家庭的頂梁柱。他事無巨細、不嫌麻煩,每天為父親喂飯喂藥、擦身、換洗,同時也要照顧母親和為爺爺、奶奶分擔家務,每天三點一線,奔波于醫院、家庭、學校之間。

孝心故事

戚楓彬家境比較貧困,雙親殘疾,爺奶年邁,兄長外出求學。戚楓彬的母親,自打他記事起,便患有精神疾病,需要人照料。2015年,原本患有眼疾的父親中風住院,讓原本貧困的家庭更加陷入困境,戚楓彬便成為家庭的頂梁柱。他事無巨細、不嫌麻煩,每天為父親喂飯喂藥、擦身、換洗,同時也要照顧母親和為爺爺、奶奶分擔家務,每天三點一線,奔波于醫院、家庭、學校之間。2015年6月,因治療毫無起色,戚楓彬將中風的父親從市區的醫院接回家中。在家看護的日子裏,戚楓彬早起晚睡,並遵照醫生的囑咐,每隔2小時就幫父親翻一次身子並進行擦洗,用以減緩病人皮膚潰爛的程度。2015年9月,父親去世。雖然家庭負擔沉重,但難能可貴的是,戚楓彬始終沒有放棄學業。他利用晚上及坐車的機會擠出時間堅持學習,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班裏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