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龐福權
相關信息
姓名 龐福權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第三中學
簡介

龐福權曾經也有一個幸福的家,也是父母的寵兒,儘管母親因腰椎病癱瘓在床,但他也能體會到家的溫馨。“天有不測風雲”,2016年春,他的父親患病突然去世。家中頓時失去了頂梁柱,讓他感覺天都塌了:以後我和母親怎樣活呀?此時的他産生了輟學的念頭,他把這個想法告訴母親後,母親眼含淚水乞求著説:“孩子……是媽無能,照顧不了你,還得拖累你,可你不唸書以後就沒有出路啊!”

孝心故事

龐福權曾經也有一個幸福的家,也是父母的寵兒,儘管母親因腰椎病癱瘓在床,但他也能體會到家的溫馨。“天有不測風雲”,2016年春,他的父親患病突然去世。家中頓時失去了頂梁柱,讓他感覺天都塌了:以後我和母親怎樣活呀?此時的他産生了輟學的念頭,他把這個想法告訴母親後,母親眼含淚水乞求著説:“孩子……是媽無能,照顧不了你,還得拖累你,可你不唸書以後就沒有出路啊!”説罷,母子倆抱頭痛哭。學校得知情況後,發動全校師生向龐福權伸出援助之手,幫他重返課堂。 母親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家中的一切事物都落在了他的頭上,他必須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挑起家庭的這副重擔。 為了照顧母親和上學兩不誤,他每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生火、燒水、做飯……。然後照顧母親吃飯、吃藥。把家中的一切打理好後,他才扒拉幾口飯,匆匆趕往學校。晚上放學後,先安排母親吃飯,為她擦洗身子、按摩。母親睡下後,他才開始做作業,往往都在夜深才上床休息。星期六、日,他更得把下一週的家務安排好,洗衣服、買菜等。他知道:母親在,家就在;母親在,希望就在!院裏的鄰居們都説他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母親的病稍有好轉,他就安慰母親,鼓勵母親,看到母親臉上露出的一絲笑容,他會非常高興,忘掉一切煩惱。他知道尊老愛親自古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照顧母親更是作為兒女責無旁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