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南俊佳
相關信息
姓名 南俊佳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赤峰市阿旗天山一中
簡介

南俊佳同學出生在一個並不起眼的小村莊,原本和別的同學一樣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她求知欲強,具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凡事以集體利益為先,具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和高度責任心,並當選了學生會主席。她的爺爺教給她太多太多,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爺爺因心臟病終究還是與世長辭。

孝心故事

南俊佳同學出生在一個並不起眼的小村莊,原本和別的同學一樣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她求知欲強,具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凡事以集體利益為先,具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和高度責任心,並當選了學生會主席。 她的爺爺教給她太多太多,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爺爺因心臟病終究還是與世長辭。而讓她的家人更沒想到的是,她的父親竟然突患腦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家裏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她的母親那瘦弱的身軀來承擔。年邁的奶奶也因此憂思交加,重病纏身。可家裏卻因無錢醫治,奶奶每天只能靠幾片廉價的止痛片頂著。 她曾想過要輟學打工賺錢,早一點進入社會,為家裏承擔多一些責任,但媽媽堅持讓她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大學以後會更有用。於是她為家裏承擔了更多家務,能夠嫻熟地做飯、洗衣服。她常説: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幫助,好心人的捐助,我會在現在的基礎上更加努力學習,取得更好的成績,我要對得起那些曾經一路走來幫助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