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茫孜古麗
相關信息
姓名 茫孜古麗·庫爾班
性別
所屬地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高昌區艾丁湖鎮育英小
簡介

在家裏她是大姐姐,擔負起了照顧弟弟妹妹的重任。她從不貪玩,放學鈴聲一響,立刻收拾書包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去,因為她知道家裏還有弟弟妹妹等著她照顧。她沒有一絲怨言,相反她把這一切都看成是對自己的鍛鍊。作為姐姐,她盡到自己的義務;作為家中的長女,她主動幫父母承擔起一份責任。

孝心故事

家裏她是大姐姐,擔負起了照顧弟弟妹妹的重任。她從不貪玩,放學鈴聲一響,立刻收拾書包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去,因為她知道家裏還有弟弟妹妹等著她照顧。她沒有一絲怨言,相反她把這一切都看成是對自己的鍛鍊。作為姐姐,她盡到自己的義務;作為家中的長女,她主動幫父母承擔起一份責任。茫孜古麗一家靠賣馕維持生計,每當家裏忙的都不可開交的時候,懂事的她總會主動幫助父母賣馕、送馕。在別人看來她很辛苦,可是她自己卻不以為然。她覺得爸爸媽媽每天都很辛苦,現在她已經長大了,已經有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她想讓父母少流一點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