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馬皓然
相關信息
姓名 馬皓然
性別
所屬地區 天津市薊州區禮明莊鎮初級中學
簡介

一年前的一天,家裏的煤氣罐突然爆炸,馬皓然的父親被熊熊烈火奪去了生命,丟下了剛上初中的馬皓然和她年邁的奶奶、柔弱的母親,還有年幼的妹妹和弟弟。馬皓然替父親撐起了這個家從此每天除了學習,她還會主動操持家務。奶奶患有腿疼病,膝蓋積水,常年用藥,為了緩解奶奶的疼痛,稍有時間,馬皓然就會幫奶奶按摩......

孝心故事

一年前的一天,家裏的煤氣罐突然爆炸,馬皓然的父親被熊熊烈火奪去了生命,丟下了剛上初中的馬皓然和她年邁的奶奶、柔弱的母親,還有年幼的妹妹和弟弟。馬皓然替父親撐起了這個家從此每天除了學習,她還會主動操持家務。奶奶患有腿疼病,膝蓋積水,常年用藥,為了緩解奶奶的疼痛,稍有時間,馬皓然就會幫奶奶按摩;為了生活,媽媽在村裏開了一家小商店,可是因為腰扭傷的病根幹不了重活,馬皓然主動承擔了每個週末卸貨的重任。這樣,每天放學回家,她不是幫忙做飯,就是幫忙打理生意;不是照顧奶奶,就是照看弟弟、妹妹。她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撐起了一片廣闊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