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梁哲之
相關信息
姓名 梁哲之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太原市晉澤中學校
簡介

她在生活中自強自立。她有一個特殊的哥哥,患有先天性腦癱。很小的時候,她就照顧哥哥,學著洗衣、拖地、做家務。9歲那年暑假,她開始每天中午給哥哥和自己做午餐。 她在學習中自強自立。她刻苦學習,不願服輸,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當日事,當日畢”是她的信條。在自己完成學習任務後,還經常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孝心故事

她在工作中自強自立。小學一年級開始,她連續多年擔任班長,到3年級以後擔任了學校少先隊的大隊委、副大隊長,升入初中她當選為學生會主席,深得老師信任,同學喜愛。 她在社會中自強自立。她是主持人,演講朗誦極富表現力,2015年還主持了“晉城銀行太原分行‘千個家庭共度聖誕的狂歡活動’”;她是運動員,2015、2016年連續兩年代表太原市實驗小學獲得“太原市乒乓球女子團體比賽冠軍”,“個人亞軍”的好成績;她是熱心人,是太原市兒童福利院的志願者,她幫助自閉症兒童登山的事跡,還上了《太原晚報》。 這就是梁哲之,一個總帶著燦爛笑容的女孩。她要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與大家共同成長,共同進步,把自己的夢融入到偉大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