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廉澤坤
相關信息
姓名 廉澤坤
性別
所屬地區 天津市寧河鎮小學
簡介

廉澤坤8歲那年,爸爸媽媽離異,姥姥因地震被砸傷造成下肢癱瘓,常年臥床不起。姥爺年事已高不能勞作,只能靠給人家修鞋補鞋維持生活。2013年,他的媽媽被確診為乳腺癌晚期,廉澤坤下定決心,一定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顧好家人。 廉澤坤每天早上五點準時起床,先幫姥爺做飯,再幫媽媽、姥姥洗臉刷牙、穿衣服、吃早飯......

孝心故事

廉澤坤8歲那年,爸爸媽媽離異,姥姥因地震被砸傷造成下肢癱瘓,常年臥床不起。姥爺年事已高不能勞作,只能靠給人家修鞋補鞋維持生活。2013年,他的媽媽被確診為乳腺癌晚期,廉澤坤下定決心,一定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顧好家人。 廉澤坤每天早上五點準時起床,先幫姥爺做飯,再幫媽媽、姥姥洗臉刷牙、穿衣服、吃早飯,有時候自己顧不得吃上一口飯就背上書包騎車趕到10多裏地之外的學校上課。有什麼好吃的,廉澤坤總是先讓姥姥和媽媽吃,給修鞋沒回來的姥爺留著。每到暑假,廉澤坤都會和姥爺到鄰村賣西瓜,他讓姥爺到樹蔭下歇著,他替姥爺叫賣,替姥爺張羅。不管多辛苦,懂事的小澤坤從來沒説過一個“累” 字,他的臉上總是一種滿足,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