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梁奕筱
相關信息
姓名 梁奕筱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漢中市留壩縣玉皇廟鎮中心小學
簡介

2011年12月的一個黃昏,她的爸爸在回家的路途中出了車禍,還撞傷了旁人,爸爸右鎖骨斷裂了,被撞的人腿受了重傷。爸爸連夜被送進了醫院,動了手術。經過一個月的治療,病情基本穩定,爸爸為了不讓家裏承擔醫藥費,毅然決定出院,回家休養,因為這次住院僅一個月就花了5萬元,這對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是承受不起的。再加上給別人的賠款,無疑是雪上加霜。

孝心故事

媽媽只好出去幹活掙錢,照顧爸爸及70多歲的爺爺和患有風濕病的奶奶的責任以及大部分家務活就自然了落在了梁奕筱的肩上。 從此,不管春夏秋冬,梁奕筱每天早上五點就準時起床了,去後山撿柴,給家畜割草,撿完柴,割完草,大汗淋漓的她回到家後還要給家人做早飯,然後幫爺爺奶奶起床穿衣,照顧他們吃飯,而自己有時候都顧不得吃上一口就得背上書包飛快地趕到學校上課,放學鈴聲一響又飛快地跑回家給奶奶揉腿按肩,給爺爺洗臟衣服,被單,給爸爸翻身,擦背,打掃房間,幹完家務後她還要看書,做作業,學習,她的一天常常是在這樣的忙碌與辛勞中度過的。儘管小小的她常常累的直不起腰,但她從來就沒有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