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璇利
相關信息
姓名 劉璇利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第三中學
簡介

2016年1月2日,在人們喜迎新年的時候,災禍卻突然降臨在劉璇利的身上。父母因瑣事吵架,盛怒的父親失手打死了母親,之後父親也鋃鐺入獄。就這樣,兩個照顧她、深愛她的人同時在她生活中消失了,留給她的是年幼的弟弟和年邁的奶奶,更有無盡的悲慟和絕望......

孝心故事

劉璇利,女,2002年3月出生,大同市渾源縣第三中學九年級學生。 2016年1月2日,在人們喜迎新年的時候,災禍卻突然降臨在劉璇利的身上。父母因瑣事吵架,盛怒的父親失手打死了母親,之後父親也鋃鐺入獄。就這樣,兩個照顧她、深愛她的人同時在她生活中消失了,留給她的是年幼的弟弟和年邁的奶奶,更有無盡的悲慟和絕望。 從此,她、弟弟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年事已高,腿腳不便,她意識到自己不能一蹶不振,必須學會做家務,照顧弟弟,減輕奶奶的負擔。剛開始,她對家務活“一竅不通”,一有時間她便主動向奶奶請教。奶奶做飯時,她就在旁邊仔細觀察,什麼時候淋油,什麼時候加鹽,慢慢地,學會了做飯,也學會了洗衣服。 每天晚上吃完飯,幫奶奶洗完鍋後,她就開始幫弟弟檢查作業,代替家長簽字,之後才開始寫自己的作業,預習第二天的課程。雖然經常深夜才能休息,但她從不覺得苦,也不覺得累,因為她明白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成為弟弟的好榜樣,只有更加努力才能為這個已經崩潰的家帶來重生的希望。 她常把海倫?凱勒作為她的榜樣,在逆境中,她比別的孩子更早學會了自立、自強,更早懂得了人應該有不怕苦難的精神和堅韌的毅力。她知道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改變命運,正是憑著這股韌勁,她的成績一直優秀,成為同學們的楷模。 劉璇利同學以樂觀的人生態度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種種挑戰,相信她的堅強與努力會為她迎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