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星辰
相關信息
姓名 李星辰
性別
所屬地區 北京市一六六中學
簡介

就讀于北京一六六中學初三年級的李星辰同學,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跟隨媽媽做志願者,連續六年獲得北京文明小使者稱號。媽媽因為分娩視網膜脫落,差點失明。但近乎失明的媽媽卻在2016年榮獲了北京榜樣的稱號,在精神上給李星辰樹立了好榜樣!第一次去做志願者,李星辰用稚嫩的聲音告訴媽媽:因為我您失去了眼睛,現在我就要做您的眼睛,您走到哪我就陪您到哪!

孝心故事

自此,六歲的李星辰開始陪著媽媽給路人打氣,學習給路人量血壓,為殘疾人手工作品義賣。這一陪就是九年!這九年裏他收穫了無數人的稱讚,但也陪著媽媽一起經歷了很多不理解甚至冷嘲熱諷。可是媽媽的教誨他始終牢記於心: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用自己堅持不懈的行動去擊垮誤解! 李星辰不僅是媽媽的眼睛,而且還是媽媽的影子和助手!媽媽幫助企業安置殘疾人就業他就幫助抄抄寫寫,媽媽愛心傳遞殘疾人手工作品他就幫助義賣,媽媽上崗執勤他就幫助量血壓,媽媽身體不好他就主動去學習中醫。 2015年李星辰同學代表一六六中學去捐資助學雲南一所山區學校,帶著全體師生的祝福爬山涉水為他們送去物資,學校和他共驕傲!他與學校共成長!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完美。但是對於品德的培養和鍛鍊,李星辰同學是當之無愧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