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郎文靜
相關信息
姓名 郎文靜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古郊小學
簡介

父親患有嚴重的風濕心臟病,經鑒定屬於二級殘疾,喪失勞動能力;母親2016年被醫生確診為左腦動脈瘤破裂,手術後雖然命保住了卻臥床癱瘓。年僅12歲的郎文靜卻特別懂事。週末放假回到家,第一時間跑到床前看看生病的媽媽。併為媽媽洗漱一番。準備好溫水,扶著媽媽坐起來,擦手擦臉。

孝心故事

父親患有嚴重的風濕心臟病,經鑒定屬於二級殘疾,喪失勞動能力;母親2016年被醫生確診為左腦動脈 瘤破裂,手術後雖然命保住了卻臥床癱瘓。年僅12歲的郎文靜卻特別懂事。週末放假回到家,第一時間 跑到床前看看生病的媽媽。併為媽媽洗漱一番。準備好溫水,扶著媽媽坐起來,擦手擦臉。他也主動擔 負起給媽媽喂藥的事情,媽媽每天什麼時間喝藥,喝多少,飯前還是飯後,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由於媽 媽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郎文靜回家後和爸爸一起幫媽媽上廁所。他和爸爸一起扶媽媽上廁所, 送便盆,有時候還得幫著爸爸洗媽媽弄臟的衣物和床單。每當到了吃飯時間,他總會第一個給媽媽乘上 飯,到床邊小心地喂媽媽。為了避免燙到媽媽,喂每一勺之前他都會細心地吹一吹,還會細心地幫媽媽 擦掉嘴邊的飯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