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魯潤章
相關信息
姓名 魯潤章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天心區青園小學
簡介

魯潤章,男,2007年3月出生於北京,是天心區青園小學四年級10班的一名小學生,校大隊部禮儀少先隊員。老師的悉心教育和培養,父母的言傳身教和潛移默化的熏陶,在他幼小的心靈中種下一顆顆健康向上的種子。他尊敬長輩、孝順長輩;他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團結同學;他誠實守信、懂得感恩、善於觀察、熱心公益活動......

孝心故事

魯潤章,男,2007年3月出生於北京,是天心區青園小學四年級10班的一名小學生,校大隊部禮儀少先隊員。老師的悉心教育和培養,父母的言傳身教和潛移默化的熏陶,在他幼小的心靈中種下一顆顆健康向上的種子。他尊敬長輩、孝順長輩;他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團結同學;他誠實守信、懂得感恩、善於觀察、熱心公益活動。 在家裏,他非常孝敬父母和爺爺奶奶,會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打掃衛生、收拾房間,偶爾洗碗撿菜;給奶奶身體不好,他就經常幫爸媽給奶奶端茶倒水;爺爺中風後身體殘疾,他就在完成作業後,給爺爺説話解悶,週末幫爸爸用輪椅推著爺爺去曬太陽等等。他在家比較獨立,願意站在不同角度換位思考問題,善於發現和觀察,嚴格對待日內學習和生活任務,今日事今日畢,是他對自己的要求。 在學校,他是學校禮儀隊的示範隊員、優秀少先隊員。他熱心幫助同學,樂於助人,真誠奉獻,對於有困難的同學,他總是積極伸出援助的小手,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有很強烈的正義感,遇到同學之間發生矛盾,他總是毫不避讓,挺身而出,化解矛盾。他學習上刻苦認真,喜歡鑽研,不懂的問題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學習成績優異。 在日常生活中,他還是新華網小記者,經常積極參與小記者各項活動,是個稱職的小記者!當看到媒體報道八十多歲羅奶奶為了照顧兩個四十多歲的患有精神病的兒子,多年來堅持清晨在東塘立交橋下賣報的新聞時,他第一反應就是在爸爸車上見過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立即要求爸媽帶他去看望這位老奶奶。他來到金盆嶺羅利群老奶奶家後,面對家徒四壁的羅奶奶家,他暗暗咬牙,非常激動,把自己的壓歲錢全塞給了羅奶奶。有記者採訪爸爸後問潤章 “為什麼想到來看望羅奶奶?”,潤章堅定而樸素的回答説“羅奶奶很辛苦很偉大,我們應該來幫助她”。潤章的爸媽經常帶著他去接觸社會、感恩社會,一起去自閉症學校了解什麼是自閉症,關愛、陪伴自閉症兒童,陪他們玩耍、上課;一起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陪年老的爺爺奶奶説話聊天,幫他們整理衛生;平時,潤章也經常去社區做義工、打掃公共衛生、維護社區電腦室、小區義務植樹⋯⋯ 這就是他,一個全面發展,孝敬長輩,尊重老師,團結同學,樂觀向上的陽光少年;一個懂得感恩和回饋,願意分享和付出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