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婧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婧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省永昌縣農業中學
簡介

小起,李婧就是大人眼裏最為懂事的孩子。她把爸爸媽媽對她的愛轉化成刻苦學習、勤儉節約、尊老敬老的動力,深受鄰里、親友的誇獎。由於爸爸外出務工,家裏所有的農活都由媽媽承擔。除了農活,媽媽還要買菜做飯,洗衣拖地;還要照顧李婧年幼的弟弟和爺爺奶奶;還要輔導李婧的功課,很是辛苦。懂事的李婧每天一放學回家就認真地做作業,不讓媽媽操心。

孝心故事

打小起,李婧就是大人眼裏最為懂事的孩子。她把爸爸媽媽對她的愛轉化成刻苦學習、勤儉節約、尊老敬老的動力,深受鄰里、親友的誇獎。由於爸爸外出務工,家裏所有的農活都由媽媽承擔。除了農活,媽媽還要買菜做飯,洗衣拖地;還要照顧李婧年幼的弟弟和爺爺奶奶;還要輔導李婧的功課,很是辛苦。懂事的李婧每天一放學回家就認真地做作業,不讓媽媽操心。做完作業就開始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洗菜,燒火,掃地,收拾房間,帶弟弟玩。晚上,媽媽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媽媽在沙發上坐下,先送上一杯杯熱騰騰的茶水,再幫媽媽捶背揉肩,接著説故事,講笑話,唱歌給媽媽聽,讓媽媽的勞累因為有了她的關心而減輕了許多。一次,媽媽生病了,晚飯也沒吃,就躺下睡,她立即煮了碗麵,送到媽媽床前,看媽媽吃了才又拿了錢到村裏的衛生院給媽媽買藥。然後為媽媽端上開水,看媽媽把藥吃了,又搬來凳子,一邊做作業,一邊守著媽媽,直到媽媽感覺好多了熟睡過去後,李婧做完了作業後才安心去睡覺。 在學校裏,她總是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處處為樹立良好班風、班紀的發揮&&示範作用。學習上,她刻苦勤奮,她説要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媽媽為她的付出。工作上,盡職盡責,班級管理得有條不紊。李婧同學尊老愛親,勤奮好學,聰明懂事的事跡,也為她自己贏得很多的榮譽。在西溝小學就讀的六年間,五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四次被評為優秀班幹部。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李婧同學身上表現出的中華美德,才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和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