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藍婧雯
相關信息
姓名 藍婧雯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石燕橋鎮油房九年制學校
簡介

命運多舛,患有先天性腦癱,下肢重度殘疾。在她很小的時候,父母離異,她和父親、奶奶、曾祖母生活在貧困的小山村。一家四口人,曾祖母已90高齡,藍婧雯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家中一老一小的生活,全靠體弱多病的奶奶照顧,父親打零工是全家人生活的主要來源。雖然身患殘疾,但她有著樂觀向上、頑強努力的生活態度。

孝心故事

命運多舛,患有先天性腦癱,下肢重度殘疾。在她很小的時候,父母離異,她和父親、奶奶、曾祖母生活在貧困的小山村。 一家四口人,曾祖母已90高齡,藍婧雯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家中一老一小的生活,全靠體弱多病的奶奶照顧,父親打零工是全家人生活的主要來源。雖然身患殘疾,但她有著樂觀向上、頑強努力的生活態度。 雖然藍婧雯同學腳有殘疾,但是她非常自立,想盡力讓自己不在別人的幫助下行走,後來,在父親、奶奶的幫助下練習走路。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不懈的努力,這對任何一個普通的孩子來説,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可是她卻經歷了許多艱難。 一個有幸的機會,讓藍婧雯從不熟悉水性到一週時間學會游泳,為了心中的夢想,藍婧雯不怕辛苦地進行訓練,經過兩個多月集訓後開始參加比賽。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績。2014年8月,藍婧雯參加四川省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一舉奪得女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100米蛙泳4塊金牌。2015年9月,藍婧雯代表四川省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取得50米蛙泳、150混合泳兩項比賽的銅牌和100米自由泳比賽第六名的好成績。 取得了成績的藍婧雯沒有驕傲,她覺得自己的文化知識還不夠豐富,從游泳隊回來以後,就想到學校學習。她不想讓別人覺得她和別人不一樣,所以不想回到特殊教育學校去,想像正常人一樣在普通學校學習,為了離家近一些來到了我們學校,為了打好學習基礎,14歲的她不怕別人笑話,從一年級重新學起。“身殘志堅”,這句話放在藍婧雯身上再合適不過。作為一個殘疾孩子,藍婧雯同學清楚地知道,知識改變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