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佳林
相關信息
姓名 李佳林
性別
所屬地區 黑龍江省虎林市第四小學
簡介

李佳林同學今年10歲,是虎林市第四小學四年一班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在同學們的眼中,他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在親朋好友、左鄰右捨得印象中,他是一個孝順懂事的好孩子。 自入學以來,他遵守校規校律、團結同學、助人為樂、熱愛勞動。每當學校組織勞動時,他總是搶著幹最臟、最重的活兒,從不偷懶。

孝心故事

作為班長,他從來不擺架子,經常犧牲自己的課餘時間做好班級的各項工作,處處維護班集體的榮譽。在學校開展的“智力田徑雙運會”中,輔導員要求不亂扔紙屑、果皮,他發現隊員中有違反紀律規定的及時指正。但有同學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他又積極伸出援助之手,是同學們的知心朋友。這一切源於他在生活中有一顆感恩的心,保持著陽光的心態,時時刻刻把美德傳承。 當我們走進李佳林的生活時你會發現:他是一個雖然身體瘦弱,但陽光開朗的小男孩兒。他的爸爸在多年前因事故失去了整條右臂,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為了一家人的生計,為了給孩子創造健康、快樂成長的生活環境,李佳林的爸爸風雨無阻地在市場上賣活雞,一幹就是十幾年。年幼的李佳林當看到爸爸吃力又艱難地做事時,會安靜地注視爸爸的一舉一動,眼睛裏卻飽含淚花,那是因為他心疼爸爸又無能為力呀! 慢慢的,李佳林一天天長大,不再是看著爸爸的舉動,而是面帶微笑地去成為爸爸的“右臂”,笑容裏蘊含著能為爸爸分擔的驕傲與自豪。他從爸爸身上懂得了要學會感恩,要做一個不怕困難、自立自強的男子漢。 每個節假日李佳林都會去探望祖父母,幫年邁的祖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或陪祖父母聊聊天,給祖父母剪指甲、端洗腳水。老人生病時,他更是寸步不離地圍在老人身邊,一邊拿藥端水,一邊噓寒問暖。 李佳林對父母的一片孝心也隨處可見,時常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他知道爸爸只有一隻手,幹活不方便,經常幫爸爸洗手、繫鞋帶、扣扣子……有時還和爸爸一起去農村收小笨雞,他不怕苦不怕累,在勞動中得到了快樂,同時也是對父母的感恩與回報。 在學校,他勤奮好學,樂於助人,各科成績都名列前茅。雞西地區舉行的“歌頌祖國,愛我中華”詩歌徵集活動中,他以“家鄉的美”為題的詩歌獲得小學組二等獎,得到廣大師生的欣賞和讚譽。他還先後獲得了校級的攝影一等獎;雞西地區中小學生徵文比賽優秀獎;多次在雞西、牡丹江、哈爾濱的拉丁舞大賽中獲得各種等級的獎項;習作更是數次刊登在贏得虎林市中小學生喜愛的“校園冰淩花”報上。 李佳林在成長的道路上,用感恩與付出為詞,報答與孝心為曲,譜寫出暖人心扉的歌;用理想與追求為筆,進取與勤奮為墨,書寫出充滿希望的藍圖。他正用孝心、信心與恒心托起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