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嘉璐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嘉璐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牛家口中心小學
簡介

尊老愛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這一美德由李嘉璐做出了一個完美的詮釋。 在她很小的時候,母親拋下她和弟弟,離家出走,父親也離開了這個家。姐弟倆只能與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前年爺爺的一隻眼睛也看不清了,作為家中的長女,她挑起了照顧家裏的重任。對於11歲的小女孩來説,這一切都太過沉重,在她的身上扛著繁重的家務,每天早早地起床做飯,還要照顧弟弟和爺爺......

孝心故事

在她很小的時候,母親拋下她和弟弟,離家出走,父親也離開了這個家。姐弟倆只能與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前年爺爺的一隻眼睛也看不清了,作為家中的長女,她挑起了照顧家裏的重任。對於11歲的小女孩來説,這一切都太過沉重,在她的身上扛著繁重的家務,每天早早地起床做飯,還要照顧弟弟和爺爺,把家裏都收拾妥當了她才放心地背上書包拉著弟弟去上學。本該是好好享受父母疼愛的年紀,而她卻不得不在剛好能夠著的灶臺上,一天天一遍遍地做飯、洗碗。她還要輔導弟弟學習,監督並陪著弟弟好好寫作業,指導他一筆一畫寫好每一個字。爺爺年紀大了,行動不便,每天她都會打一盆熱水為爺爺洗腳……每天晚上,看著爺爺和弟弟都休息了她才開始專心地學習,她深深地知道,讀書才是改變現狀的唯一齣路,就算燈光再昏暗,她的眼前也是一片明亮。這麼多年,她儼然已經是個小大人,弟弟在她的照顧下,學習成績優異,性格開朗活潑,每次提到姐姐,他都是一臉自豪;爺爺的身體也恢復了不少;而她自己的成績也是名列前茅。 在這樣一個本該在父母面前撒嬌的年紀,她卻承擔了太多,可從她的眼神裏我們看到的不是憂鬱和懦弱,而是樂觀和堅毅,使命和責任。不管是老師、同學還是村民眼裏,她都是最棒的——一個盡心盡力尊老愛親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