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郎娟娟
相關信息
姓名 郎娟娟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省岷縣岷山九年制學校
簡介

從小她就很懂事了,她把爸爸媽媽對她的愛轉化成刻苦學習、勤儉節約、尊老敬老的動力,深受鄰里、親友的誇獎。由於爸爸外出務工,家裏所有的農活都媽媽承擔。除了農活,媽媽還要買菜做飯,洗衣拖地;還要照顧她年幼的妹妹及爺爺奶奶,很是辛苦。懂事的她每天一放學回家就主動學習,還輔導兩個妹妹學習,不讓媽媽操心。做完作業就開始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洗菜,燒火,掃地,收拾房間,帶妹妹玩。

孝心故事

一次,媽媽生病了,晚飯也沒吃,就躺下睡,她立即煮了碗麵,送到媽媽床前,看媽媽吃了才到村裏的衛生院給媽媽抓藥。然後為媽媽端上開水,看媽媽把藥吃了,又搬來凳子,一邊做作業,一邊守著媽媽,直到媽媽感覺好多了熟睡過去後,他做完了作業後才安心去睡覺。 郎娟娟的爺爺,奶奶年事已高,由於她的叔叔去世所以爺爺奶奶和叔叔的孩子住在一起。由於哥哥姐姐在外地打工,在家的時間又短,所以她就經常領著妹妹們去看爺爺奶奶,陪他們聊聊天,聽他們嘮嘮嗑。雖然沒和他們一起生活,但她一有時間就會給爺爺奶奶洗衣服,做飯。 不僅如此,在學校裏,她總是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處處為樹立良好班風、班紀的發揮&&示範作用。學習上,她刻苦勤奮,她説要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爸爸媽媽為她的付出。 這就是她:一個樂觀向上、成績優異、品質良好、敬老愛老的優秀共青團員。她説:“勤、孝、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好好發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她會帶著自己的夢想和優秀的品質闖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