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佳豪
相關信息
姓名 李佳豪
性別
所屬地區 上海市寶山區通河中學
簡介

身為通河的學子,每天走進校門就會看到景觀石上“知道”兩個醒目的大字,的確,校園文化的一點一滴無聲地告訴學子們求學的意義首先就是學做人,做一個講文明、守紀律、有美德、有愛心的接班人。而通河中學高二1班李佳豪同學就是一個具有拳拳孝順心、濃濃感恩情的好少年,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孝心故事

俗話説,百善孝為先,俗話也説,久病床前無孝子。可難得的是李佳豪一直堅持著,兩年多的時間,多少個休息日,節假日,他守護陪伴在爺爺的病榻前,因為他知道萬事可待,唯獨孝心不能等待。雖然爺爺説話都不利索了,但李佳豪還是常常會和爺爺説説家裏學校裏的事,他相信爺爺想知道,能聽見。有時看到別的老人沒有家人陪伴而感到孤獨的時候,他也會幫他們倒倒水,陪他們聊聊天,幫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重陽節或中秋節前,他總是會帶上重陽糕或月餅,讓老人們一起分享,送上祝福,為敬老院帶去溫暖。所以那裏的老爺爺們每次見到他,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難怪爺爺周圍的室友們都羨慕的説,“我要有這麼孝順的兒孫,睡著也能笑醒啊。” 李佳豪點點滴滴的孝心回報讓爺爺身體狀態穩定,他就是這樣毫無怨言的利用別的同學睡懶覺打遊戲的時間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更有意義的事情。正如孟子所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更是大仁大善。他從瑣碎中牽記著老人,用言行感染著老人。從平凡中體現了真誠,從細節中傾注了關愛,寫下了感人至深的尊老詩篇,奏響了令人欽佩的敬老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