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羅金花
相關信息
姓名 羅金花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紅河州石屏縣高等職業中學
簡介

早晨6:30,羅金花輕輕的起床,為母親做好早餐,就匆匆趕到學校上早課。中午11:30,她又急匆匆趕回家給媽媽梳洗、做飯、喂藥。下午4:20,她要把媽媽從街上找回家。甚至有時為了生計,晚上將母親安頓好後自己還要出門打臨時工以添補家用。小學二年級時,羅金花的父親因病去世,家裏只剩姐姐、媽媽和她相依為命。

孝心故事

早晨6:30,羅金花輕輕的起床,為母親做好早餐,就匆匆趕到學校上早課。中午11:30,她又急匆匆趕回家給媽媽梳洗、做飯、喂藥。下午4:20,她要把媽媽從街上找回家。甚至有時為了生計,晚上將母親安頓好後自己還要出門打臨時工以添補家用。小學二年級時,羅金花的父親因病去世,家裏只剩姐姐、媽媽和她相依為命。母親從小精神有問題,羅金花上初一那年,母親又得了白內障,家裏唯一的勞動力姐姐不得不外出打工,照顧帶病母親的重擔就落在了羅金花稚嫩的肩上。到初三那年,已是羅金花一邊讀書一邊照顧母親的第三個年頭了。羅金花考上石屏縣高等職業中學後,帶著母親走上了更遠的求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