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勃
相關信息
姓名 劉勃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沿山路小學
簡介

劉勃,海拉爾區沿山路小學的一名二年級的學生。原本天真快樂、無憂無慮的年紀,卻給了他不一樣的經歷。裝修新房期間爸爸檢查出了肝癌晚期,劉勃成了爸爸的兩條腿,只要爸爸開口,他就會立刻執行,大家都説這孩子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呢?是啊,本不該屬於他的年齡能承受的事,卻在影響著他的思想;本該在假期痛痛快快玩的年齡,卻在醫院裏照顧隨時會離去的爸爸,陪著消沉的媽媽。

孝心故事

劉勃,海拉爾區沿山路小學的一名二年級的學生。原本天真快樂、無憂無慮的年紀,卻給了他不一樣的經歷。 裝修新房期間爸爸檢查出了肝癌晚期,劉勃成了爸爸的兩條腿,只要爸爸開口,他就會立刻執行,大家都説這孩子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呢?是啊,本不該屬於他的年齡能承受的事,卻在影響著他的思想;本該在假期痛痛快快玩的年齡,卻在醫院裏照顧隨時會離去的爸爸,陪著消沉的媽媽。2017年馬上要過年了,大家都以為今年還能在醫院裏度過一個團圓年,一天晚上,病情突然惡化,早上爸爸永遠地離開了。 慢慢地,他適應了沒有爸爸的日子,對媽媽更是加倍照顧。因為他説,他是家裏唯一的小男子漢,要替爸爸保護好媽媽。有一次,媽媽問:劉勃你想爸爸嗎?他低下頭沒有馬上回答,又突然抬起頭對媽媽説:媽媽,該放下的就放下吧。這句話讓媽媽很意外,更多的是欣慰。爺爺、奶奶和姥姥會不時地來海拉爾陪伴、照顧他們,劉勃更是用心孝順,總是如小大人般的噓寒問暖,想辦法讓老人開心。他知道長輩們年齡大了,做家務、做飯都會很辛苦,所以回家後他總是要幫助家人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別看他是個男孩子,在父母的影響下他做事情特別認真。爺爺、奶奶、姥姥看著這麼懂事的孫兒,感受著他小小的手在肩上、腿上、腳上揉過後的溫暖,心裏踏實多了,失去孩子的痛苦漸漸被劉勃的懂事、孝順所平復。 這就是劉勃,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大人,一個一直懂事、開朗、陽關的男孩,他愛玩、愛説、愛笑,愛著身邊的每個人、愛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