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賈纖纖
相關信息
姓名 賈纖纖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沙圪坨學校
簡介

上將他撿回家,給了他生命與溫暖的家,自此他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 纖纖自幼懂事,雖然家境貧困,但她性格開朗,樂觀向上,懂得感恩親人,感恩社會。在學校,纖纖是老師眼裏的三好生,同學眼裏的典範,她善良樂於助人,看到小同學跌倒她會扶起,同學們誰有不會做的作業題,只要她會就會給同學們講,直到教會。

孝心故事

爺爺患白內障,生活起居不便,一日三餐,纖纖先為爺爺遞上碗筷,為老人盛飯添飯,讓老人的晚年感受到膝下兒孫的溫暖。奶奶年事已高,每天放學回家認真做完作業後她就開始幫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洗菜,燒火,掃地,收拾房間。晚上,奶奶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著奶奶在炕上坐下,先送上一杯熱騰騰的水,再幫奶奶捶背揉肩,接著説故事,講笑話,唱歌給奶奶聽,家裏充滿歌聲和笑聲。一次,奶奶生病了,晚飯也沒吃,躺在炕上呻吟著入睡,纖纖煮了面,送到奶奶床前,讓奶奶吃飯。她拿著自己存錢罐的錢到村裏的衛生院給奶奶買藥。買藥後,為奶奶端上開水,讓奶奶把藥吃了。然後搬來凳子,一邊做作業,一邊守著奶奶,直到奶奶覺得好多了熟睡,她自己做完了作業方才安心去睡覺。 在纖纖的作文裏,有這麼一段話:“爺爺奶奶,是你們善良的品德幫助我來到這個充滿陽光和溫暖的世界。感謝你們對我細心呵護與照顧。感謝所有愛心人士對我的幫助,讓我健康成長,你們那仁慈的品質和無私的愛,將鞭策著我,激勵著我邁進人生新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