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胡曉薇
相關信息
姓名 胡曉薇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小河口鎮初級中學
簡介

胡曉薇的父母雙雙為一級殘疾(智力障礙無法與外人交流),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靠政府救濟。在接近自生自滅的狀態下,小薇奇跡般長大。自然而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擔。胡曉薇的家在半山腰上,三間破舊的土坯房看上去快要倒塌。她常年都是一身破舊的衣服,連穿的褲子都經常破了洞。

孝心故事

胡曉薇的父母雙雙為一級殘疾(智力障礙無法與外人交流),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靠政府救濟。在接近自生自滅的狀態下,小薇奇跡般長大。自然而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擔。胡曉薇的家在半山腰上,三間破舊的土坯房看上去快要倒塌。她常年都是一身破舊的衣服,連穿的褲子都經常破了洞。 由於道路不通,出行只能靠雙腳,去鎮上的學校要走10多裏山路。有一次曉薇一個人走夜路還遇到幾頭野豬,嚇得她不敢看,只能快步走開了。 她週末給父母親洗頭洗衣;利用假日种家裏的幾畝地;有空要到山上砍柴;父母生病時要攙扶著他們去就醫,要給父母喂飯;週末離家前,要打掃好家裏的衛生,要把家裏生活用品安排妥當。 由於地處大山,胡小薇一次也沒去過縣城,不知道外邊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但曉薇説她的夢想就是當老師,因為老師可以教人知識,讓人擁有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