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胡康
相關信息
姓名 胡康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黔西南州普安縣興中鎮鉛礦學校
簡介

胡康3歲時,母親因無法忍受困苦的生活,拋下他和妹妹離家出走了,至今杳無音訊。父親迫於生計常年到外地務工,將兄妹倆交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胡康從小患有“先天性馬蹄內翻足”後腳跟無法著地,不能正常行走。爺爺奶奶每天要背著胡康上學放學,十分辛苦,胡康也想盡力幫爺爺奶奶做些家務。

孝心故事

胡康3歲時,母親因無法忍受困苦的生活,拋下他和妹妹離家出走了,至今杳無音訊。父親迫於生計常年到外地務工,將兄妹倆交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胡康從小患有“先天性馬蹄內翻足”後腳跟無法著地,不能正常行走。爺爺奶奶每天要背著胡康上學放學,十分辛苦,胡康也想盡力幫爺爺奶奶做些家務。每天回到家中,雖然他行動不便,他也會幫爺爺奶奶喂喂雞鴨、打掃院子、煮飯燒火,還要精心照顧好年幼的妹妹,輔導她做功課;爺爺奶奶幹農活累了,他會用小手給他們揉揉肩、捶捶腿,並給老人們講故事,驅散他們一天的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