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郭子燚
相關信息
姓名 郭子燚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壺關縣鵝屋寄宿制小學
簡介

郭子燚四年級的時候,父母離異,母親遠嫁外省,留下只有三歲的弟弟和九歲的她與父親一起生活。不幸的是這一年冬天,她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對於本來就困難的家庭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爸爸要賺錢養家,無暇照顧剛進幼兒園的弟弟,於是奶奶就搬到學校附近租房子照顧姐弟倆,然而奶奶也常年有病,幹不了什麼活,懂事體貼的小子燚就主動承擔起了一切。

孝心故事

郭子燚四年級的時候,父母離異,母親遠嫁外省,留下只有三歲的弟弟和九歲的她與父親一起生活。不幸的是這一年冬天,她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對於本來就困難的家庭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爸爸要賺錢養家,無暇照顧剛進幼兒園的弟弟,於是奶奶就搬到學校附近租房子照顧姐弟倆,然而奶奶也常年有病,幹不了什麼活,懂事體貼的小子燚就主動承擔起了一切。每天吃的水需要她提,一日三餐需要她幫著做,弟弟放學她要接,所有的臟衣服她也要洗。儘管如此,生活的壓力並沒有讓她忘記學習,反而將因病休學近兩年的功課一步步的趕了上來,成績也越來越好。四年來,她堅持一邊學習一邊幫忙做家務,累並快樂著。可是就在去年,疼愛、照顧她們的奶奶也永遠的離開了。奶奶走了,姐弟倆就只能到學校寄宿。子燚用她小小的肩膀為弟弟遮風擋雨,校園裏時常可以看到她抱著弟弟噓寒問暖,給弟弟洗臉、幫弟弟打飯,細心照料著弟弟,12歲的她用瘦弱的身軀若大人般默默承擔著一切。 雖然家境困難,但她依然能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在班裏她擔任班長,將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老師佈置的每項任務都能出色完成。她還是學習小組的組長,在她的帶領下,小組的每一名成員都進步飛快。擁有樂觀性格的她,當同學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總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也總能看到她熱情的臉龐。 郭子燚用自立、自強、樂觀、自信的人生態度,贏得了同學們的尊重、老師們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