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葛志潤
相關信息
姓名 葛志潤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匯川區婁山關紅軍小學
簡介

葛志潤,女,9歲,遵義市匯川區婁山關紅軍小學二年級學生。她是二年級的“學習委員”、“勵志感恩之星”。小小的她,家境雖然貧寒,但臉上洋溢著的是滿滿的自信和對未來美好和幸福生活的無限嚮往和憧憬......

孝心故事

葛志潤,女,9歲,遵義市匯川區婁山關紅軍小學二年級學生。她是二年級的“學習委員”、“勵志感恩之星”。小小的她,家境雖然貧寒,但臉上洋溢著的是滿滿的自信和對未來美好和幸福生活的無限嚮往和憧憬。 她的家住在婁山關半山腰,家庭貧困,媽媽智障,父親寡言少語、與人交流困難,家裏還有個年邁多病的奶奶,一家人僅靠雙手在承包地裏刨食,艱難維持生計,是婁山關村委掛牌精準扶貧家庭。在家裏,她是一個懂事的小妞妞,打豬草、切豬草、煮飯、炒菜、收拾、洗碗、掃地......凡是能做的事情,她都搶著做。她孝順懂事,面對如此困境的家庭卻不忘感恩父母。媽媽因智障,生活幾乎不能自理,但在她的眼裏,媽媽永遠是最美的。她害怕別人嘲笑媽媽不講衛生,她每天早上都要先給媽媽穿衣、穿鞋、洗臉、梳頭,把媽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然後才高高興興背著書包上學,到晚上睡覺前,她也要先給媽媽洗臉、洗腳,送到床頭睡下後才做自己的事;她還不忘侍候年老多病的奶奶,端藥送水、洗澡、洗衣,盡心照料。 家庭的特殊讓小志潤懷揣一個夢想:希望通過自己努力,將來幫助家庭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