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郭瑞東
相關信息
姓名 郭瑞東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球溪高級中學
簡介

他是一個留守家庭的孩子,從小就沒有享受過父母在身邊的快樂。迫於生計,父母在他四歲時變離開了家,去外地做苦力,長年累月,難道回家一趟,基本上是外公、外婆把他和姐姐撫養長大。懂事的他儘管非常想念父母,卻把這份最深的思念化作小男子漢的責任,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

孝心故事

他是一個留守家庭的孩子,從小就沒有享受過父母在身邊的快樂。迫於生計,父母在他四歲時變離開了家,去外地做苦力,長年累月,難道回家一趟,基本上是外公、外婆把他和姐姐撫養長大。懂事的他儘管非常想念父母,卻把這份最深的思念化作小男子漢的責任,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 在家裏,他從不讓身邁的外婆操心。在他十歲那年,外公重病,幹不了太累得活。為了不讓還在外地的父母和正衝刺中考的姐姐分心,他不僅做起了所有的家務,還幫著外婆去幹農活。在這樣的狀況下,他越來越懂事,從不抱怨,在他初三時,外婆身體一天天變差,經檢查才知道外婆已極度貧血。當時姐姐就讀于寄宿制中學,無法回家,於是,他背著外婆趕到了縣醫院。在醫院裏,他始終守在病床旁,滿足外婆的一切要求,自己在閒暇時努力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