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高明傑
相關信息
姓名 高明傑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東營市勝利第55中學
簡介

高明傑的媽媽于2016年查出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一年來,往返于東營、天津、北京等醫院進行檢測、治療和化療,花費近百萬元。 在媽媽住院的一年裏,高明傑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不但生活上自理,而且學習也很刻苦,懂事的他還要照顧年邁的爺爺奶奶。

孝心故事

雖然經過治療,但媽媽病情始終不穩定,急需做骨髓移植手術,而且,已經沒有在中華骨髓庫中找尋配型的時間了。姥姥和小姨做了骨髓配型,但都沒有成功。醫生説,全家只有高明傑的骨髓不用配型便可做移植手術。希望寄託在高明傑身上。一家人誰都不捨得這麼小、正在長身體的孩子捐獻骨髓。高明傑聽説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媽媽時,毫不猶豫的站出來,一定要救媽媽,他説我的血抽出來還能再有,身體虛弱了還能養好,而媽媽只有一個,我能保住媽媽的命,受再大的罪,我也不怕。 4月10日,剛剛結束中考內容之一的計算機考試,高明傑到北京進行捐獻骨髓前的各種檢查。3天時間裏,高明傑經歷了骨髓穿刺以及凝血等幾十項檢查。由於做骨刺的人太多,麻醉藥還沒發揮作用,針就深深地扎進了骨髓,疼痛難忍,但高明傑始終選擇堅持承受,幾次暈倒在媽媽懷裏。清醒了,堅強的高明傑還不時安慰媽媽,儘管疼痛難忍,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 在回家等待檢查結果和手術通知的第二天,高明傑就回到學校,加入的緊張的學習中,積極備戰地理、生物的結余考試,週末還要往返于各老師的輔導,努力把落下的課程補回來。他知道做手術肯定會影響到學習,但為了救媽媽,只要能下手術臺,就爭取不放棄6月份的中考。 這就是高明傑,不拋棄,不放棄,用孝心鑄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