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高宏斌
相關信息
姓名 高宏斌
性別
所屬地區 北京市房山區南尚樂中心小學
簡介

高宏斌是南尚樂中心小學三年級二班的學生。她出生在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她是同學們眼裏的學習標兵,對待學習一絲不茍、腳踏實地。是大家公認的“領頭雁”。天性活潑,興趣廣泛的她,在學校舉辦的各種文體活動中,總能見到她的身影。生活重擔壓不跨她,多舛的命運並沒有使瘦小的她屈服。在苦難的生活裏她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勤勞,學會了節儉,學會了為家人分憂,學會了孝敬長輩、關愛他人。

孝心故事

六歲前的高宏斌是無憂無慮的。父母、大伯、大娘和姐姐視她如掌上明珠。然而,在他六歲那年,父母又生下一對雙胞胎妹妹,全家也很高興,日子雖然窘迫了些,但她們一家子還是快樂的。 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妹妹剛四個月的時候,父親因一次意外,腦部受到了強烈的撞擊導致顱內大量出血。當時大夫説開顱手術的風險非常大,而且成功率很低。焦急萬分的大人們手足無措,懂事的高宏斌當場給大夫跪下,拉著大夫的手懇求大夫救救他的父親。當時大夫就被這個年幼懂事的孩子,感動的落淚了。父親的手術進行了5個多小時,在父親的手術過程中這個懂事的孩子一直跪在手術門口,誰也拉不走。雙手合併祈求上天保祐爸爸能夠順利脫險。手術成功了,但父親不能説話,也不能行走,還要進行長時間的康復治療。在重壓之下的高宏斌更加的自信與勇敢。她在挫折中變得更加開朗。她始終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努力,笑對生活,困難的家庭也會充滿愛的溫暖,也能收穫美好的明天!在她和媽媽的努力下,父親能夠走路了,父親能夠和人們進行一些簡單交流了,而這時的高宏斌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