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馮沿博
相關信息
姓名 馮沿博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隰縣第二小學
簡介

馮沿博是獨生子,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很寵愛他,但是他一點都不嬌慣自己,總是自己的事自己做,還總搶著幫大人做家務。 上學前他一直和爺爺奶奶在村里長大,爺爺以前家境不太好,主要靠辛辛苦苦種地務農維持生計,而且經常從早到晚不停點,有時在烈日下也得鋤苗、拔草。他看到爺爺汗流滿面,十分心疼,總是陪著爺爺學著幹......

孝心故事

上學前他一直和爺爺奶奶在村里長大,爺爺以前家境不太好,主要靠辛辛苦苦種地務農維持生計,而且經常從早到晚不停點,有時在烈日下也得鋤苗、拔草。他看到爺爺汗流滿面,十分心疼,總是陪著爺爺學著幹,不時地拿出小手絹幫爺爺擦汗,奶奶送到地裏的涼開水,他也總是忍著口乾舌燥,先給爺爺倒一碗,逼著爺爺喝完自己再喝。 上學後他回到城裏父母身邊,但他從不與別的同學攀比吃喝、穿戴,也從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負擔。因為他懂得父親工作的艱辛。假期、星期天他也總是犧牲掉玩耍的時間,和爸爸一起回村裏幫爺爺幹農活。 爺爺眼睛不好,後來一隻眼基本看不見了。爺爺有時進城住在家裏,吃飯時他總是讓爺爺坐著別動,把飯端到爺爺跟前,還幫著爺爺調好飯,才讓爺爺安心吃。只要不上課,他都陪著爺爺去逛逛街,給爺爺講縣城的新變化,而且總是緊緊攙扶著爺爺的胳膊,生怕爺爺有一點閃失。 馮沿博不僅是孝順父母的好 孩子,而且也是一個尊敬師長、樂於助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平時不論在哪見了任何一位師長都會主動上前問好。在學校看見誰有了困難他會毫不猶豫的伸出熱情友愛之手,經常與其他班幹部一起主動幫助後進生解答疑難,總是十分耐心地反復講解。每逢搞衛生,他總&&搶臟活、累活幹,還經常帶領少先隊員參加各種志願有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