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馮栩銘
相關信息
姓名 馮栩銘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興安盟突泉第二中學
簡介

馮栩銘,女,14歲,突泉第二中學學生,她是一名尊敬師長、孝順父母、尊老愛幼、樂於助人的好少年,是一名無私奉獻、傳遞愛心小使者,生活學習當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傳遞的著滿滿的正能量。

孝心故事

她是一個非常尊敬長輩的好孩子,爺爺奶奶、姥爺姥姥都是農民,年齡大了身體也不好,她能夠主動的照顧他們,每次去看望他們時,她都主動提示爸爸媽媽給長輩帶上愛吃的食品、必備的物品、常用的藥品。特別是今年3月份,她的姥姥突發腦梗,送到醫院急救一直臥床不起,她週六放假急急忙忙跑到醫院裏去看望,默默的走到病床邊給她按摩、端水喂藥、聊家常,緩解姥姥在病床上的心理壓力。姥姥出院後,康復期間,她利用學習空閒時間去給姥姥按摩、扶著上廁所,就像一個小護理員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著,講姥姥身體好的時候對她的關心和愛護,給姥姥戰勝病魔的信心。 在家裏,她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好孩子,非常孝順父母,無論是爸爸生日是還是媽媽的生日,她都會精心的準備小禮物,給父母一個驚喜,媽媽為有這樣一個懂事孝順的女兒感到驕傲。日常生活中,她會主動打掃衛生、洗碗擦桌子、清洗自己的衣物,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關心和愛護小她十歲的小弟弟。 獲取愛,只有一個人的快樂,付出愛,卻會讓更多人得到幸福,馮栩銘用自己的堅強、獨立樂觀和愛心描繪出一個個溫馨的畫面,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就是這樣時時播撒愛心,處處踐行孝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動著身邊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