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迪娜拉
相關信息
姓名 迪娜拉
性別
所屬地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精河縣第二小學
簡介

由於家暴,父母離婚。經法院判決,可憐的小迪娜拉判給了母親。之後,母親嫁給了現在的繼父賽裏克勃森,並生育了一對龍鳳胎。迪娜拉有了弟弟妹妹,但同時家庭的負擔也愈發沉重了......

孝心故事

由於家暴,父母離婚。經法院判決,可憐的小迪娜拉判給了母親。之後,母親嫁給了現在的繼父賽裏克 勃森,並生育了一對龍鳳胎。迪娜拉有了弟弟妹妹,但同時家庭的負擔也愈發沉重了。因母親要照顧三 個孩子,無法外出工作,唯一的經濟來源便只能靠繼父外出打零工。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迪娜拉幫母親 照顧弟弟妹妹。完成學校的作業,就來到廚房擇菜、洗菜、做飯,做完飯又開始掃地、做家務,把家裏 收拾得乾淨整潔。在這種情況下,迪娜拉從未因為家裏的任何原因影響到自己的學習,而且繪畫能力也 很好。在艱辛的成長路上,迪娜拉用柔弱的肩膀勇敢地扛起了幫媽媽照顧家庭的重任,用孝心和實際行 動詮釋了中華少年應具有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