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藝菲
相關信息
姓名 陳藝菲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西飛一小
簡介

2015年4月,菲菲的媽媽被查出患有胃癌,需要立即手術。從此每天放學做完作業,菲菲總會到醫院陪媽媽,為她講學校的趣事,為她唱歌跳舞,希望媽媽儘快好起來。媽媽開始了治療,頭髮眉毛掉了,可是菲菲每次都對媽媽説,媽媽永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媽媽熬中藥之前都要泡藥,菲菲也學著做,還會鼓勵媽媽。每晚都和爸爸陪媽媽去散步,説每天要保持好心情。

孝心故事

2015年4月,菲菲的媽媽被查出患有胃癌,需要立即手術。從此每天放學做完作業,菲菲總會到醫院陪媽媽,為她講學校的趣事,為她唱歌跳舞,希望媽媽儘快好起來。媽媽開始了治療,頭髮眉毛掉了,可是菲菲每次都對媽媽説,媽媽永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媽媽熬中藥之前都要泡藥,菲菲也學著做,還會鼓勵媽媽。每晚都和爸爸陪媽媽去散步,説每天要保持好心情。 15年10月,菲菲的爸爸被確診為腦瘤,手術後右側肢體行動不便,需要家人照顧。父母生病後,菲菲全家就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每天放學回家,她給家裏掃地、拖地、洗碗,為爸爸每天晚上燒水洗腳,為爸爸倒尿,只要爸爸一吭聲,立即問爸爸有什麼事,能自己解決地就去幫爸爸,不能自己解決的立即喊家裏人解決。但是17年的春節之際,在所有小孩和爸爸媽媽享受家人團聚之樂時,“爸爸永遠地離開了她。 每當爺爺奶奶坐到沙發旁,菲菲會主動為他們揉揉腰、錘錘腿。吃飯前,總會先給爺爺奶奶端飯。一有時間還會為爺爺奶奶摘菜、洗菜,讓他們教自己做飯,災難沒有打垮菲菲,反而讓菲菲更加堅強、更加勇敢,讓她的心裏充滿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