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本俊麗
相關信息
姓名 本俊麗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省岷縣第二中學
簡介

家庭原有6口人,不幸的是八年前年僅30歲的母親患上心臟病,生完弟弟不久後就去世了。而九個月大的弟弟也因心臟病相繼離開了,與此同年爺爺由於腦溢血也悄然逝去。這一年突入其來的變故,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殘缺不全。父親身體虛弱,隻身一人靠收野藥換來的錢是家裏的唯一經濟收入,生活的艱辛不言而喻。

孝心故事

在成長中她懂得了爸爸的辛苦,為營造一個充滿歡樂的家庭默默付出著自己的一份力量。這力量化作了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噓寒問暖,一次次至真至善的體貼,一件件普通又不平凡的小事中。她主動利用放學閒暇時間,幫助家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去開導奶奶和父親,用各種辦法逗她們開心。 作為班幹部,本俊麗同學處處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從不違反校紀校規,起到模範&&作用。她工作盡職盡責,老師交代的工作她都能樂意接受,並且認真去完成。她因此也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學生”和“優秀班幹部”。2016年評為岷縣教體局“十大自強之星”。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在2017年正月,奶奶也離開了,讓家庭又一次遭受重創,在悲痛中,她更懂得要照顧好爸爸。每逢週末放假時,她總會盡力幫家裏分憂,家裏的重活、累活往往就全落在了本俊麗的身上。她很會體貼爸爸,經常幫爸爸幹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幫爸爸去地裏鋤草,噴灑農藥,有時農藥會讓她那稚嫩的皮膚受傷發癢,但她卻從不介意,依舊樂呵呵的。相比其她的同齡同學們,她看起來更加懂事了,也更加堅強了。 她品學兼優,善於團結同學,熱心助人,和同學關係密切,同學們都願意接近她。當有同學因為不理解家長時,她會耐心地勸慰,常將自己的真實經歷告訴她的同學們,與她相處時間較長的同學也慢慢的變得較前更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了。 她愛學習,勤思考、愛鑽研、求知欲強烈,各門功課都很努力,連續幾年來學習成績一直在班級名列前茅。她深知,榮譽的取得與家庭及社會的的辛勤培養和幫助是分不開的。 今後,希望她直面生活的艱辛,再接再厲,堅持不懈。在學習上,繼續發揚不畏困苦,刻苦勤奮的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生活中,繼續堅持自立自強,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幫長輩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爸爸分憂。長期如此堅持努力下去,我們相信她今後會成為一個人格高尚、刻苦勤奮的優秀學生,只有這樣方可回報父母對她自己的那份深切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