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朱雨姍
相關信息
姓名 朱雨姍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平定縣
簡介 朱雨姍,今年13歲,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爸爸是貨車司機,媽媽是酒店的清潔工,她還有一個比她小四歲的弟弟,爺爺奶奶身體健康。這個家庭雖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其樂融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孝心故事


        朱雨姍,今年13歲,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爸爸是貨車司機,媽媽是酒店的清潔工,她還有一個比她小四歲的弟弟,爺爺奶奶身體健康。這個家庭雖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其樂融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可是命運卻偏偏給了這個家庭無情的打擊。2013年的一個寒冬的晚上,她的爸爸在開車運輸貨物的過程中,發生了嚴重的車禍,搶救無效,不幸去世。從此,她的媽媽一個人肩負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人也逐漸蒼老了很多,她看在眼裏,疼在心上。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她不僅努力學習,在上學之餘還經常幫助家裏做家務。掃地、拖地、收拾房間、洗衣、做飯,這些臟活累活她統統都幹,當時她才9歲,身體瘦弱,卻從不喊累。
        她的奶奶因為兒子的去世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從此重病纏身。媽媽忙於工作,弟弟還小,所以照顧奶奶的重擔就落在了這個年幼的小女孩身上。為了控制病情,奶奶經常在家裏輸液,她就時時刻刻守在奶奶的床邊,幫奶奶看著吊瓶;媽媽不在家,她就自己給奶奶做飯,奶奶因為傷心吃不下飯,她就一勺一勺的喂奶奶吃。這四年來,她就是這樣堅持照顧生病的奶奶……但她最擔心的還是奶奶的身體。聽老師説,病人心情好了就能減輕病痛,於是她就把學校裏聽來的新鮮事兒講給奶奶聽,想盡辦法讓奶奶開心。除了照顧奶奶,她還幫年幼的弟弟補習功課,她的媽媽、左鄰右舍都誇她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朱雨姍同學用一顆善良的心和那雙稚嫩的小手向我們詮釋了當代少年最美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