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周玨羽
相關信息
姓名 周玨羽
性別
所屬地區 雷波縣中學
簡介 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每天天不見亮便起來做父親平時最愛吃的飯菜,在上學前親自送到醫院。她總是絞盡腦汁讓父親多吃一點點。等父親吃完後她才匆忙趕往學校上課。


孝心故事


        周玨羽,女,漢族,16歲,現就讀于四川省雷波中學高2014級3班。周玨羽剛出生,親生父母拋棄了她。她被別人抱走三次,送回三次。後終被養父收養。父親是個五保戶,還是個殘疾人,行動極為不便。
        後來,父親生病了。她牽著父親的手,默默地給他加油。父親疼痛的時候,就必須變換睡姿。她以最快的速度幫助父親轉身,一次一次地,直到父親在痛苦中睡著。每次轉身,她累得滿頭大汗,差點虛脫。每天下午,她都請假去醫院照顧父親。她首先檢查父親的被蓋是否蓋好。等父親醒來時,她一邊給父親削著親戚朋友帶來的水果,一邊跟父親講學校裏發生的各種有趣事情。看著父親手上及身上皸裂的皮膚,她連忙提來開水,倒進洗臉盆,將帕子打濕,輕輕地給父親擦拭著冰冷的手,生怕把父親擦痛。
        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每天天不見亮便起來做父親平時最愛吃的飯菜,在上學前親自送到醫院。她總是絞盡腦汁讓父親多吃一點點。等父親吃完後她才匆忙趕往學校上課。中午下課後,她又風塵僕僕地趕到街上買菜,回家做飯。父親生病後,衣服上沾滿血跡,她為父親認真清洗。父親病重,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她細緻入微地照顧著父親的飲食起居。父親每次喝水,總會從嘴角往下流,她不厭其煩地用帕子墊在父親的下顎。父親胡亂生氣,她卻從未向父親説過一句抱怨的話。父親的病越來越重,甚至不能認清她了,她卻更加細心地照顧著父親。現在,她最敬重的父親悄然去逝了。她清楚的認識到生活的重擔必須自己扛,今後,人生的路她一定會堅強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