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藝騰
相關信息
姓名 張藝騰
性別
所屬地區 新安縣學林小學
簡介 在新安縣學林小學二一班,有一個8歲的男孩,他叫張藝騰,他心地善良、獨立自強、尊重師長、勤奮好學。一直以來他本著孝敬父母、尊敬長輩、關愛親人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讓自己成為爸爸媽媽的好兒子,爺爺奶奶的好孫子,也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新時代的好少年。
孝心故事

少年即識愁滋味


       在新安縣學林小學二一班,有一個8歲的男孩,他叫張藝騰,他心地善良、獨立自強、尊重師長、勤奮好學。一直以來他本著孝敬父母、尊敬長輩、關愛親人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讓自己成為爸爸媽媽的好兒子,爺爺奶奶的好孫子,也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新時代的好少年。都説少年不識愁滋味,同齡的孩子正在爸爸媽媽懷裏撒嬌的年齡,而他卻過早的懂事了,過早的知道了替父母分憂——他過早的識得了愁的滋味。

       幼年父染重病 催生孩子過早懂事
        從小張藝騰就是大人們眼中懂事的好孩子。在他兩歲半的時候,爸爸突然昏倒住進了醫院。由於爸爸的病很重,所以在醫院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多得多。那個時候他還很小,突然父母沒有在他身邊讓他覺得有些自卑。每當看到鄰居的小朋友整天在媽媽懷裏撒嬌哭鬧的時候,他就會躲在別人的身後默默的低頭不語。後來,爸爸的病確診了,是一種很罕見的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綜合徵,醫生説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治好。這對於一個兩歲多的孩子來説,他並不知道爸爸的病有多重,他也不知道終有一天爸爸會永遠的離開他。
       慢慢的他長大了,上學了。可能知道爸爸為什麼會常年住在醫院陪不了他,也不能像別的小朋友一樣有爸爸接送他上學。慢慢的他在很多方面都學會了自理自立。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其他小朋友都會有家長接送,但是他對媽媽説:“媽媽,我現在是一名小學生了,是大孩子了,你不用送我,也不用接我了,我自己就可以去學。你在家好好照顧爸爸,等我放學回來,我會給爸爸講學校裏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每天他都這樣,放學回來後,他會先完成作業,然後陪爸爸説話、陪爸爸散步。

       債臺高築 小藝騰廢棄工地撿垃圾補貼家用
        2014年的寒假,他爸爸因為高燒又住進了醫院。當時天氣寒冷,本想讓他去親戚家住幾日,但他非要跟爸爸在一起。沒有辦法,爸媽只好帶上他一起上醫院。因為他爸爸當時的病情很嚴重,到了醫院直接就住進了ICU(重症監護室)。他當時看到爸爸不醒人事的樣子,嚇得哭了起來。當時稍懂事的他害怕爸爸真的會死去,他就再也沒有爸爸了,所以一直隔著玻璃看著爸爸,也不説話,一直到天黑都沒有離開。在ICU住了6天,他爸爸終於好了一點,把他高興壞了。跑到病床前就問爸爸,餓不餓,喝水不喝,高興得手舞足蹈。由於住在ICU那幾天把家裏帶來的錢都花完了,所以那幾天他們的生活就特別節儉。看到這種情況,他就和他奶奶瞞著爸媽跑到廢棄的工地上撿垃圾。他每次出去都説要陪著奶奶去上班。多天以後,突然有記者來病房探望他爸爸,他爸媽才知道,小小的張藝騰原來是和奶奶一起到工地撿破爛、撿鋼筋賣錢,給爸爸治病,被當地記者捕捉到了。當時看到孩子的小手已經不像一個7歲孩子的手了,他的手皴的不像樣子,有幾處因為砸鋼筋已經磨爛了。病房裏所有的人看到這些都流下了眼淚。有人問孩子:“你累不累?冷不冷?疼不疼?”孩子若無其事的説:“我沒事,只要能賣到錢我就最高興。”轉過身他看到爸爸哭了,就趕緊跑過去幫爸爸擦掉眼淚。他告訴爸爸:“你的病一定能治好的。”
       張藝騰的事跡被記者報道後,連續好幾天都有好多好心人來醫院看望他和他爸爸,他總是很有禮貌的向來人問好:“謝謝阿姨、叔叔們,我以後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當有人問他長大了要幹什麼時,他想都沒想就説:“我的夢想就是長大後做一名醫生。這樣我也會幫助很多的人。”這讓所有人都對他伸出了大拇指,誇他是個好樣的孩子。

       捐款儀式上 熱淚盈眶表決心
        他所在的學林小學領導得知他家的情況後,號召全校師生為他家捐款,也號召全體同學學習他尊老孝親,自強自立的精神。當時他受到師生們的捐款後,感動得熱淚盈眶,他當著全校師生的面,深情的説:“我一定會認真學習,模範遵守學校紀律,好好學習,報答學校領導的關懷,不辜負師生們對我的厚愛!”他説到做到,在學校裏他總是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處處為樹立良好班風、發揮&&示範作用。學習上,他刻苦勤奮,工作上,盡職盡責,班級管理得有條不紊。
       張藝騰同學的尊老愛親,自強自立,聰明懂事的事跡,也為他自己贏得廣泛的榮譽。他今年剛上小學二年級,就被評為三好生三次,被評為優秀幹部二次。願他那顆善良、真誠、孝順的心繼續發揚,在未來的生命旅程中不斷為自己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