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富洋
相關信息
姓名 張富洋
性別
所屬地區 朔州山陰縣
簡介 在老師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有強烈的求知慾望,有嚴謹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堂上,她勇於提問,善於質疑,反應敏捷,思路清晰對學習知識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保質保量的完成作業,得到各科老師的高度好評。張富洋有強烈的責任感,強烈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凡事以集體利益為重,甘於付出,深得老師同學的信任。
孝心故事


        張富洋,女,11歲,在山西省大同市左雲縣馬道頭中心學校讀五年級。她性格開朗,品學兼優,誠實守信,勤儉節約,用自己的言行詮釋了什麼是最美孝心少年,用自己的行動踐行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受 到老師、同學以及認識她的人的喜愛。
        一、努力上進,勤學善思
        在老師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有強烈的求知慾望,有嚴謹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堂上,她勇於提問,善於質疑,反應敏捷,思路清晰對學習知識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保質保量的完成作業,得到各科老師的高度好評。張富洋有強烈的責任感,強烈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凡事以集體利益為重,甘於付出,深得老師同學的信任。
        二、心地善良,尊老愛幼
        她樂於助人,尊敬師長,文明有禮,老師都誇她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平時不論在哪,見了任何一位老師,即使是不教她的,她見到都會熱情地問好,她甜甜的聲音,漂亮的大眼睛,自信陽光的笑臉,總會給人帶來無限快樂。在班裏張富洋是被大家公認的熱心人,她在班裏和同學相處的十分融洽。她總是主動幫助同學,不管誰有困難,她都會伸出熱情之手:同學的手套丟了,她寧願自己挨凍,也把手套借給同學,同學的橡皮臟了,她會悄悄地幫著洗乾淨,再悄悄放回去。同學在值日擦玻璃的時候,不小心受傷了,她不僅把這名同學送到醫務室,還回來幫那位同學幹完值日,事後因此受到老師表揚的時候,她只是一笑了之。
        在家長的心目中,她懂事孝順,尊老愛幼,乖巧可愛。特別是2013年8月,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張富洋家中,她的父親不幸患了腦瘤,在北京301醫院做了手術,手術不成功,留下嚴重的後遺症,現在她的父親行走不便,身體麻木,吞咽困難,口齒不清,右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這更促就了張富洋的成長、懂事,她一看到爸爸那難受的樣子,就看在眼裏,疼在心裏,眼淚禁不住地往下流。二年來,她經常為父親按摩、喂飯、洗腳,絲毫沒有厭煩的情緒。張富洋疼了爸爸再疼媽媽,她看到媽媽男一半女一半,整個家庭裏裏外外都得媽媽扛,累得媽媽腰酸背痛,由於過度勞累,46歲的媽媽滿頭白髮,滿臉皺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了十來歲,她更感到心酸。她小小年紀就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經常幫媽媽洗鍋刷碗、拖地、洗衣服,成了媽媽的小幫手。她覺得正是這些家務讓她學會了如何動手動腦。
        三、多才多藝,全面發展
        她多才多藝,愛好廣泛,從小就學習舞蹈、電子琴、唱歌、書法,並熱愛各種體育運動。通過參與文體活動,鍛鍊了她的身心,磨煉了她的意志,陶冶了她的情操,她也在活動中收穫了友誼。在學校,她是藝術骨幹,只要有什麼活動,就一定有她的存在。此外她還喜歡看書,不論是文學歷史類還是科學自然類,她通過讀書開闊了視野,培養了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堅強的意志。她還喜歡把自己讀過的書和最喜歡的故事講給家長和同學聽,不僅開闊了同學們的眼界,還增進了同學間的友誼。
        總之,張富洋同學活潑開朗、自信、陽光、愛好廣泛、樂於助人,成績優異,曾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幹部”她用她自己的努力和實力贏來了老師和同學的欣賞,獲得了大家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