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曾加超
相關信息
姓名 曾加超
性別
所屬地區 漢濱區葉坪鎮葉坪小學
簡介 貧瘠的生活賦予了這位少年堅毅的品質,樸實的性格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他陽光、自信,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風雨,用樸實無華的言行詮釋著孝心少年的內涵。


孝心故事

孝老愛親 敢於擔當


       曾加超的家庭,非常貧困,父親年事已高,體弱多病,母親是個啞巴,生活勉強自理,另外家裏還有一個七十余歲的奶奶和一個比自己只大一歲的姐姐。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十二歲的小加超,就這樣勇敢的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裏的生活重擔。
       每天放學回家,姐姐幫母親做飯,小加超就要到地裏幫父親幹農活,然後再回家吃飯。飯後,抓緊時間寫完作業,姐弟二人分工做家務,掃地、擦桌凳、洗碗、做飯,洗衣服等,這是一天必備的功課。週末放假後也許別的孩子都在享受媽媽帶來的美食,在家裏上上網或許找同學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小加超要利用假期清洗一週甚至兩周家裏積攢下來的衣物,中午時洗菜、做飯,為家裏烹制一頓他們認為不錯的午飯,然後先盛滿一碗飯,雙手送到奶奶面前。父親體弱,母親又沒有言語,作為小男子漢,家裏的農活只能落在小加超的身上。對他來説鋤地、拔苗、播種,樣樣都做。為了不給別人造成負擔,他一個人曾割完地裏所有的棒子。如果有機會你能拉起小加超的手,觸摸手掌上的老繭時,你就會懂得生活過早得給予了這個12歲少年堅毅的品性。
       為了填補家用。小加超利用週末和節假日打過短工,採金銀花、挖黃姜,每學期,姐弟二人的學習所需費用除學校減免外,都是姐弟二人自己用雙手勞動換來。
       生活磨礪了小加超,讓他能夠迅速成長。在老師的眼中加超是個聽話、懂事、成績優異的好學生;在同學眼中加超是個熱心、刻苦、活波開朗的人;在親人眼中加超是一個孝順、善良、勤勞節儉的人;在鄉親眼裏,小加超是一個自尊、自立、誠信助人的人。懷揣著一份堅毅,一種感恩,用責任和堅強擔起一個家庭的重擔,一個12歲的少年同樣用行動抒寫著青春最華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