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尹成成
相關信息
姓名 尹成成
性別
所屬地區 宿州市第二中學
簡介 尹成成6個月大時,父母相繼離世。年過花甲的爺爺奶奶,靠種地賣菜的微薄收入撫養她長大。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面對體弱多病的爺爺、累彎了腰的奶奶,在寄宿制學校就讀的尹成成堅持每個休息日回家,幫助爺爺奶奶到田裏摘菜,再趕到集市上去賣。

孝心故事

       尹成成6個月大時,父母相繼離世。年過花甲的爺爺奶奶,靠種地賣菜的微薄收入撫養她長大。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面對體弱多病的爺爺、累彎了腰的奶奶,在寄宿制學校就讀的尹成成堅持每個休息日回家,幫助爺爺奶奶到田裏摘菜,再趕到集市上去賣。落落大方的她,是菜市場人人皆知的“賣菜女孩”。成績優秀的尹成成樂於助人,一次學校發給她困難補助2000元,她沒有猶豫就轉身拿出1000元送給另一位同樣困難的同學。為了減輕家裏的負擔,剛進入高中就讀後,尹成成就在學校附近的餐館找了個午間短工,放棄午休,每天掙15元錢補貼家用。雖然自己家庭貧困,但學校每次為貧困生和災區捐款,尹成成都慷慨解囊。她希望用自己的小小愛心,回報大家對自己的無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