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葉金鳳
相關信息
姓名 葉金鳳
性別
所屬地區 銅鼓縣棋坪鎮棋坪中學
簡介 她原本有個幸福完美的家庭:爸爸、媽媽、弟弟和她自己。可是就在2013年11月,一場車禍使得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慶倖的是爸爸死裏逃生,幸運的活了下來。為了多賺點錢,爸爸便在空余時間幫人做零工。

孝心故事


       她來自江西的一個小山村——銅鼓縣棋坪鎮雙溪村,今年13歲,就讀于棋坪中學。
       她原本有個幸福完美的家庭:爸爸、媽媽、弟弟和她自己。可是就在2013年11月,一場車禍使得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慶倖的是爸爸死裏逃生,幸運的活了下來。為了多賺點錢,爸爸便在空余時間幫人做零工。還記得那一天,天空下著點點小雨,和往常一樣,爸爸吃完午飯之後就騎著自己的三輪車出發了。在行駛過程中,因路面濕滑,在與另一輛三輪車會車時,爸爸的車發生側翻,最後導致一同搭車的工友一死兩重傷。這對於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來説猶如一個晴天霹靂,特別是後面法院的判決(要求賠償對方16萬),幾乎讓這個家庭陷入了絕望。爸爸當時重傷在醫院,媽媽忙著照顧,同時四處向親戚朋友借錢賠償對方,根本無暇照顧姐弟兩人。當時她才11歲,她不得不獨自一人照顧好自己及年幼的弟弟。幸運的是,好心的老師同情她的處境,收留了她姐弟兩人。雖然當時面對如此大的困境,但她並沒有被嚇到,而是樂觀的面對並努力幫父母寬心,不讓父母為自己和弟弟擔心,盡全力的照顧好這個家庭。這個樂觀懂事的女孩就是葉金鳳,一個來自農村的平凡孩子。
       她的爸爸媽媽都是清潔工,打掃著整個的雙溪村和棋坪鎮。對於孩子們而言,週末是最開心快樂的,因為可以恣意的玩耍。每個週末,她並不是像同齡的孩子一樣,她早早地先把作業完成,之後再和媽媽一起去打掃衛生。打掃的範圍並不大,但由於人們的衛生習慣不好,有時一個廣場就得掃一個上午。記得在六年級暑假期間,媽媽身體不舒服,於是去醫院檢查,結果被查出子宮裏有腫塊,必須進行手術。當時爸爸車禍的事情還沒完全解決掉,這個消息對於這個平凡的家庭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在這兩個多月的暑假期間,她不得不一邊和奶奶去頂替媽媽清潔工的崗位,一邊還得照顧好這個家。每天她早早的就起床了,睡懶覺對她來説是一種奢侈,先和奶奶到鎮上去打掃好衛生,接下去再去醫院照顧媽媽,晚上回到家之後還得幫忙做飯、輔導弟弟做作業、洗衣服等等。
       除了家裏的懂事之外,在學校她還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學習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多次獲年級第一名,同時課後還主動幫助老師和同學。她在班上是英語課代表,記得有次老師佈置了背誦任務,有部分同學還不會讀,於是下了晚自習之後,她把那些不會的同學叫過來,一個個耐心的教他們。每次下課之後,她都會主動幫英語老師拿作業以及教學用具。在校學習期間,她還積極參加各種課外活動以及各類競賽,並都獲得了獎項,同時還獲得了學校的星宇獎學金二等獎。
       總之,葉金鳳同學活潑開朗、自信、熱情、陽光、愛好廣泛、樂於助人、成績優異。因為品學兼優,多才多藝,每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幹部”等稱號。她用她自己的努力和實力贏來了老師和同學的欣賞,獲得了大家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