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徐彤彤
相關信息
姓名 徐彤彤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師67團中學
簡介 邁入中學的大門,自己成為了一名中學生,更覺得身上的責任重大。每天放學回家後,先把米飯蒸到鍋裏,然後給爸爸按摩,擦身上,並不時的問問爸爸有沒有弄疼他,他的身體再也經受不住巨大的疼痛,看著爸爸一天一天的日漸消瘦,淚水總是忍不住在眼眶打轉。

孝心故事

陽光如我,幸福如我


        她叫徐彤彤,今年13歲,是來自新疆伊犁六十七團的一名初中生。因為家庭的原因,徐彤彤比同齡的孩子更加自立,更加努力,她相信只要心中充滿陽光,生活會更加美好。
        在她很小時,父母就經常出去打工掙錢,為了她,他們再苦再累也要把徐彤彤帶在身邊。然而不幸就發生在2009年6月9號這一天,爸爸在去工廠上夜班的路上,出了車禍,具體是怎樣造成這起車禍的因為小也不得而知。只聽父母説:當時天已經黑了,環城路上沒有燈,突然一輛車衝出來從身後撞向了父親,父親就這樣頭流鮮血,昏倒在路邊,由於沒有監控,撞傷爸爸的車至今也沒查出來。當時還好有路過的好心人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爸爸被送進了醫院,進行急救。由於送進醫院的時間還比較及時,醫院立即讓媽媽簽字同意給爸爸做手術,而且必須開顱。一個本來就艱難的家瞬間就塌了下來,至今清晰的記得媽媽那失聲痛哭,跪著求醫生一定要救爸爸的情形。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爺爺和奶奶迅速趕到醫院,讓媽媽好好照顧爸爸,錢的問題由他們來想辦法。當晚大姑就打來了籌集的2萬元手術費,爸爸才得以順利地進行手術。爸爸右腦取出拳頭大一塊骨頭,左腦也打開了,手術進行了8個小時。當時徐彤彤的媽媽急得吃不下,睡不好,天天以淚洗面。爺爺奶奶也跑前跑後幫忙。晚上,她和媽媽就在醫院陪著爸爸。爸爸昏迷了好幾天才醒,媽媽急的好幾天都沒有合過眼,而醫院的一切費用都是自費,為了省錢,一個月後爸爸就出院了,回到家請醫生上門給爸爸打吊瓶。
        爸爸回家之後,身體癱瘓,生活不能自理,全家都精心的照顧他,雖然生活很苦,但全家卻很幸福。
        那時徐彤彤上學前班,由於爸爸住院花了很多錢,她不得不退學回家,借了一套書由媽媽在空閒時教。那時候,爺爺奶奶因為錢的事情也天天出去摘棉花、拔草等活。媽媽在家照顧爸爸,媽媽也是每天天剛亮就起床做飯,然後出去幹活,中午急急忙忙趕回家做好飯又去忙了。而小小的她就開始在家照看爸爸。
        那時她心裏就知道,爺爺奶奶和媽媽都很不容易,為了減輕家裏的負擔,她越發變得懂事了。每天幫爸爸擦臉,擦手,還給爸爸喂飯,但因為爸爸那時候剛動完手術,一次吃的不多,所以基本上都是每天要吃四到五頓。此外還給爸爸端屎端尿,有空閒的時候也會就拿出書來和爸爸一起看。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爸爸的身體還沒有好轉,媽媽卻生病了,所有的重擔都到了徐彤彤身上,她既要照顧爸爸,還要照顧媽媽。此時,徐彤彤多麼希望自己能快快的長大,幫媽媽分擔一些,這樣媽媽也不會累病了。她開始學著媽媽那樣做家務,洗鍋、熱飯、煮雞蛋。她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和不容易。但看到爸爸就在身邊,又覺得上天對她還是眷顧的,有爸爸媽媽的日子還是幸福的。
        徐彤彤到了上學的年齡,照顧爸爸的時間也沒那麼多了,基本都是媽媽在管爸爸,可是為了賺點生活費,媽媽不得不外出打點零工,就這樣,爺爺奶奶也每天過來輪流照顧爸爸。
        上了一年級之後徐彤彤學習還算穩定,成績比較優秀,老師們也很喜歡她。在學校,她跟同學們相處的很融洽,和同學們一起上下學,一起背書,一起畫畫,課間還在一起玩遊戲呢!每天一放學年幼的彤彤就趕快回家,先把米飯蒸上,再把菜洗好,由於年齡較小,所以還不敢嘗試切菜,只好等媽媽回來再切。懂事的孩子在洗完菜後會把中午的碗洗了(中午時間較短通常來不及洗)。之後去寫作業。雖然比其他同學要辛苦,但覺得能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開心,畢竟媽媽一天到晚都特別的辛苦。媽媽回來後,把菜炒一下,她們一家人吃完晚飯,洗漱一下,就睡了,一天的生活結束了。就這樣,度過了六年,現在徐彤彤已是一名初中生了。
        長大了的徐彤彤,能幫家裏分擔責任,雖然爸爸的身體依然治不好,無法下床,需要人照顧,但幸好爺爺奶奶身體都還好,在家裏的小院子裏種上了菜,這樣就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去買菜了。爺爺奶奶總是安慰她們,雖然生活很艱辛,但有家人的陪伴以及同學老師的鼓勵讓彤彤覺得生活中仍然有陽光存在,每當她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她總是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看看媽媽遇到這麼大困難時並沒有放棄沒有退縮,而是硬著頭皮撐下去,她又有什麼理由退縮呢,媽媽總是她最強大的後盾,一直在支持這她。
        爺爺奶奶雖然年齡大了,幹不動活了,但他們依然幫助著家裏,他們還在家養了些雞、兔子、還有幾隻鴨子,他們想喂養大了,好給爸爸補補身體。看著爺爺奶奶那麼辛苦,彤彤心裏很難受,每個週末都會去看望他們,幫他們在菜園裏拔拔草、澆澆水、收拾收拾房子,中午再給他們做頓飯,看著他們吃的很開心,心裏無比的高興。
        邁入中學的大門,自己成為了一名中學生,更覺得身上的責任重大。每天放學回家後,先把米飯蒸到鍋裏,然後給爸爸按摩,擦身上,並不時的問問爸爸有沒有弄疼他,他的身體再也經受不住巨大的疼痛,看著爸爸一天一天的日漸消瘦,淚水總是忍不住在眼眶打轉,爸爸卻艱辛地一字一句吐露出來,雖然沒有聽得太清楚,但大概意思就是“丫頭,別難過。爸爸這樣真的是拖累你們了,讓你們這麼辛苦。”她連忙説:“爸爸,你這説的什麼話,你賦予了我生命,給予我了一個曾經那麼溫暖的家,現在也輪到我來好好照顧你,你不要有任何的負擔,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配合,爭取早日康復,我就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