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修玉善
相關信息
姓名 修玉善
性別
所屬地區 龍口市潤新小學
簡介 龍口市石良鎮修家村人,現在與母親曲文鳳居住在龍口市東城區沁園社區。修玉善今年13歲,就讀于龍口市潤新小學五年級,與同學們在一起玩耍的時候,修玉善是一個十分陽光的女孩兒,但是發生在這個女孩兒身上的事情,卻並非是每一個同齡孩子能夠承受的。在修玉善五歲的時候,父母從事長途貨運工作,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
孝心故事


       在長途駕駛過程中,修玉善父母遭遇了車禍,父親當場死亡,母親則因傷情嚴重陷入了昏迷,兩個月之後才甦醒過來。醒來後,母親曲文鳳的狀態很差,不單單是體質,從前的事情有很多已經想不起來了,甚至自己想説的話也説不清楚,很多詞彙明明已經想到了,但是就是説不出來。而且,曲文鳳也不認識家人、朋友,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是她只記得,自己有一個女兒。看到這樣的媽媽,修玉善的心裏既驚訝,又心疼。她嘗試著和媽媽接觸,和媽媽説話。上了小學之後,稚嫩的修玉善在學習了生字詞之後,做出一個決定,她要教媽媽識字,説話。每天在學校學的生字、生詞,回家後她都會給媽媽再講一遍。有時候媽媽會因為疼痛睡不著覺,修玉善就坐在媽媽床邊,一遍給媽媽按摩痛處,一遍輕聲低語,給媽媽講故事。平日裏,修玉善也承擔下了家裏的家務活,擦地、洗衣服、做飯,修玉善做起來,都是輕車熟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修玉善幾年的努力,如今媽媽曲文鳳的身體相比從前,已經有了很好的恢復。更重要的是,曲文鳳可以正常説話了,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認清一些簡單的生字,這讓修玉善的心裏十分高興。隨著修玉善的逐漸長大,音樂天賦開始逐漸萌芽,修玉善發現自己對鋼琴有著別樣的喜愛,但是家庭條件卻不允許她學習鋼琴。修玉善母女的收入來源主要靠媽媽曲文鳳在學校周邊的學生之家刷碗,一個月有六百元的收入。兩人還有低保,每月共計八百元,這就是這個家庭全部的收入。無奈之下,修玉善找來了一張小方桌,在桌子上用彩筆畫了一架“紙鋼琴”。這架“紙鋼琴”,承載著修玉善的音樂夢想,每天她都會花半個小時的時間,來彈這架“紙鋼琴”,鋼琴美妙的樂聲徜徉在她的腦海,無聲勝有聲。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