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武敏
相關信息
姓名 武敏
性別
所屬地區 河底鎮豬頭垴村
簡介 她是一個好女兒,她的孝心散發著火熱的光芒,感染著周圍每一個人,每次村民提起她都讚不絕口。從小在愛的氣氛中接受熏陶,才能讓他們明白愛心,孝心是每個人應該具備的責任和品質,只要愛心無涯,孝心永駐,就能使每個家庭和社會獲得雙贏,希望全天下的兒女都善待自己的父母,善待父母,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孝心故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落在我們村武敏身上,我覺得過早。方圓幾裏一提起我們村武敏,人們都會豎起大拇指。
        武敏沒有像其他孩子一樣有著完美的家庭,沒有像其他孩子一樣過著父母寵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但她勤勞刻苦,成績優秀,尊敬師長,愛好廣泛,做事有毅力,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家長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學眼中的好朋友。
        近兩年來,她把孝敬父母,當成最重要事。
        武敏,母親是一個重殘人,生活全靠父親一個人撐著,可就在前兩年,父親得了一場大病,下半身不能動,臥床不起,給這個本清貧的家庭雪上加霜,花光了所有的積蓄,家庭生活的重擔就落在這樣一個本是無憂無慮,天真活潑,在父母身邊撒嬌的孩子身上,武敏十四歲,便擔當起這個義務。不論春夏秋冬,每天早上當所有孩子還在美夢之中,當每個父母給孩子準備早餐的時候,武敏5:30就起床了,給父親煎藥,做飯,收拾完趕緊去學校,學校離家十來裏地,可是一到學校她精力充沛,成績優異,得到了老師的好評。下午放學回家,她又得照顧父母,為父母洗臉擦身,換洗衣服,做飯,收拾完才開始寫作業,每天10點以後才能睡覺。父親不能動彈,大小便失禁,床單,褲子,被罩經常的換 ,晚上還得為父親翻身檫身,夏天蚊子特別多她就趕著蚊子扇著扇子讓父母睡覺,父母睡著後自己才肯睡,到了冬天,她的任務更重,每天早上起床還得給父母生火爐,倒爐灰,下雪了還得自己掃雪,清雪,就連大人們都覺得很難的事情,但她從沒有喊過累,從沒有抱怨過,只是默默地盡著自己的義務。
        她是一個好女兒,她的孝心散發著火熱的光芒,感染著周圍每一個人,每次村民提起她都讚不絕口。
        從小在愛的氣氛中接受熏陶,才能讓他們明白愛心,孝心是每個人應該具備的責任和品質,只要愛心無涯,孝心永駐,就能使每個家庭和社會獲得雙贏,希望全天下的兒女都善待自己的父母,善待父母,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