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孫昊辰
相關信息
姓名 孫昊辰
性別
所屬地區 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
簡介 這是一個懂事的小男孩兒,他把大孝至愛裝在心中,用無言的行動踐行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讓孝敬兩字恒久芬芳。這名隊員就是海淀區民族小學四5中隊的孫昊辰同學。


孝心故事

孝老愛親 心中有愛


        這是一個懂事的小男孩兒,他把大孝至愛裝在心中,用無言的行動踐行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讓孝敬兩字恒久芬芳。這名隊員就是海淀區民族小學四5中隊的孫昊辰同學。
        他是一個普通的小男孩兒,雖然不善言辭、不夠聰明伶俐,但他懂得百善孝為先。
        他的爺爺今年已經80多歲了,長年臥病在床,不能下地。平日裏父母是怎樣照顧爺爺的,他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中,並學著照顧爺爺,為父母分憂。從一年級開始,每天早晨他都給爺爺端洗臉水,幫爺爺洗臉洗手。爺爺上了年紀,又有病在身,胳膊都抬不起來,他都先給爺爺挽起袖子,輕輕把爺爺的胳膊抬起到床邊,再細心的墊上毛巾,幫爺爺洗臉洗手,慢慢的給爺爺搓手、活動手指。爺爺常常會握握他的小手,他都會特別開心,覺得他和爺爺的心在這一刻仿佛貼的更近、更緊。
        爺爺是家裏年齡最大的人,是他的長輩,他覺得在爺爺身上沒有小事。因此,無論什麼事情,他都會儘量讓爺爺滿意。
        每次爸爸媽媽做好飯菜,他都會搶著把飯菜端到爺爺房間,爺爺自己坐不起來,他就把爺爺的後背抬起來墊上枕頭,讓爺爺舒服的靠在床頭。爺爺的手不停的抖,根本拿不住勺子,他就一口一口的喂爺爺吃飯。每當這時候,爺爺總是用顫巍巍的手摸著他的頭,眼睛裏充滿欣慰。
        今年的除夕之夜,全家十幾口人歡聚一堂,懷著對新年的憧憬以及對老人的祝願給爺爺拜年,為了讓爺爺開心,他帶著自己真摯的祝福給爺爺磕頭,並對爺爺説“祝您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您是我最最重要的親人,我希望您活到100歲!”聽了他的話,爺爺什麼也沒説,只是點了點頭,流出了眼淚。
        是啊,面對日益老去的爺爺,昊辰用自己的孝心,用自己的溫情撫慰著爺爺,因為有這樣懂事的孫子,爺爺為此流下的是幸福的淚花,是自豪的淚花。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昊辰的小叔家裏還有兩個重殘的哥哥,生活不能自理。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跑到小叔家去照顧哥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平時,只要有空閒時間,他都會幫小叔做些家務,喂哥哥吃飯、陪哥哥玩兒。每當小叔和小嬸嬸為孩子的未來擔憂時,、他總會安慰小叔和小嬸嬸,他對他們説:“你們放心,等以後你們都老了、不在了,我會一直照顧兩個哥哥的,因為我是他們的親人!”
        多麼樸實的語言,多麼簡單的行動,就像流過心田的小溪,在你我心中盪漾起陣陣漣漪。百善孝為先,昊辰的孝心和善良,深深地感動著我們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