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宋丹丹
相關信息
姓名 宋丹丹
性別
所屬地區 眉山市東坡區多悅初中
簡介 當命運無情地將父母從你身邊帶走,你在沉痛中擔起父母未盡的孝道。爺爺出車禍,是你悉心照顧;奶奶摔斷腿,是你噓寒問暖。你用痩體弱肩,用孝的行動,讓生命之光如此璀璨!


孝心故事


        她是一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孝心真正內涵的好少年。兩歲時母親離家出走,十歲時父親去深圳打工時遭遇意外去世,現在和年邁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十來歲的她為了減輕爺爺奶奶的負擔,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掃地、洗衣服、煮飯、種菜、澆園......2014年夏天,爺爺出車禍右肩骨裂在眉山住院治療的兩個月裏,她端茶送水,陪爺爺聊天,安慰爺爺;爺爺出院後,肩膀仍疼痛,她經常晚上給爺爺做肩部按摩。2015年5月,奶奶去田裏砍油菜摔斷了腳,她每週星期五放歸宿假回家,為奶奶倒洗臉水、倒洗澡水、為奶奶搓澡、按摩奶奶受傷的腿,半夜扶奶奶上廁所,為奶奶倒屎尿。夏天,奶奶去集市賣葡萄,她在家看葡萄園做好飯後,頂著烈日步行幾公里把飯菜送到奶奶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