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上官熙沐
相關信息
姓名 上官熙沐
性別
所屬地區 威海大光華國際學校
簡介 一次,上官熙沐照常親自給奶奶打針,奶奶看著他消瘦的小臉,忍不住流下眼淚,流露出想把他送還給媽媽,不想讓他跟著自己受苦。上官熙沐“撲通”跪在奶奶面前,聲俱淚下:奶奶,您不能趕我走!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奶奶唯一的牽掛和精神支柱。

孝心故事


        您永遠無法想象:
        一個10歲的男孩會遭受怎樣的生活打擊?
        一個10歲的男孩會承擔怎樣的生活責任?
        一個10歲的男孩會做出怎樣感天動地的事跡?
        現實中就有一個10歲的男孩,2歲時父母離異,6歲時父親去世,和他相依為命的奶奶又在去年突患疾病,癱瘓在床。仿佛一夜之間,上官熙沐嘗盡了生活的辛酸和苦辣。
        在 “家破人散”時刻,上官熙沐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所有的生活責任:從簡單的家務到親自帶奶奶到濟南治病。他每天陪在奶奶的床前,定時為奶奶翻身、按摩、喂飯、洗漱……為了讓奶奶得到充分的休息,也為了節省每一分錢,他每天晚上睡在醫院走廊的長椅上,寒冷的冬夜,身上只蓋著一件白天穿在身上的薄棉衣;他跑到菜市場和人討價還價,為奶奶做可口的飯菜,自己卻每天啃饅頭……病友們都心疼他,上官熙沐卻特別快樂,只要能天天陪在奶奶身旁,自己就是最幸福的孩子。
        一次,上官熙沐照常親自給奶奶打針,奶奶看著他消瘦的小臉,忍不住流下眼淚,流露出想把他送還給媽媽,不想讓他跟著自己受苦。上官熙沐“撲通”跪在奶奶面前,聲俱淚下:奶奶,您不能趕我走!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奶奶唯一的牽掛和精神支柱。
        上官熙沐特別珍惜學習時光,品學兼優的他將來要實現兩個夢想:讓奶奶過更幸福的日子;幫助更多的人。
        萬事“孝”為先,在上官熙沐自強不息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性的美好和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