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任芳芳
相關信息
姓名 任芳芳
性別
所屬地區 北川羌族自治縣西苑中學
簡介 正在參加軍訓的任芳芳,和段翔在一所中學上學。雖然地震中,家裏沒有人員傷亡,但提起地震,芳芳還是很傷心。地震震毀了她家的房子,為了重新蓋房,家裏貸了款,身體本就虛弱的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媽媽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選擇了離開。

孝心故事


        正在參加軍訓的任芳芳,和段翔在一所中學上學。雖然地震中,家裏沒有人員傷亡,但提起地震,芳芳還是很傷心。地震震毀了她家的房子,為了重新蓋房,家裏貸了款,身體本就虛弱的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媽媽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選擇了離開。爸爸知道奶奶這些年操勞家裏的不易,每次外出打工都會叮囑芳芳照顧好大字不識一個的奶奶,懂事的芳芳和奶奶相依為命,她也就成了為奶奶分擔解憂的小開心果。震後的生活重建不僅僅是物質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爸爸拿著芳芳得來的獎狀説:累點苦點不怕,芳芳在,生活就有了希望。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