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羅雨浠
相關信息
姓名 羅雨浠
性別
所屬地區 青神縣學道街小學
簡介 人間真情,大愛無聲!面對不幸的家庭,生活的苦難,你自信樂觀、不屈不饒,數年如一日照顧生病的媽媽和哥哥,毫無怨言,不求感天動地,只願孝心滋潤生命的黃昏。


孝心故事


        她是一個孝敬父母,團結同學,熱愛學習,熱愛生活,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她一家四口,父親在當地一家公司打工,微薄的收入是家裏主要經濟來源,母親六年前就患肝癌,哥哥是腦癱,家裏農活、料理家務、照顧媽媽和哥哥的重擔就落她稚嫩的肩上。
        她從小就和爸爸、外公一起護理照顧媽媽的。她每天下午放學回家都要先到床前看看媽媽,和媽媽説説話,逗媽媽開心,先幫媽媽端水,接著邊做作業邊給媽媽熬稀飯,然後一口一口的喂給媽媽吃,有時還會幫媽媽按摩。媽媽每次發病痛得厲害時,她就立即叫外公給媽媽打針。媽媽每天要打七八針,打完後她就用熱水幫媽媽敷打針的地方。她每晚要給媽媽端水洗臉,等洗好臉後再幫媽媽洗腳,天天如此。2015年9月,羅雨浠含淚送走了媽媽。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六年如一日,悉心照顧媽媽,書寫了母女愛的篇章!
        她哥哥從小就患上了腦癱,整日臥床,眼睛失明,不會説話,和植物人差不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她哥哥每天都要抽筋,全身僵硬,腿幾處骨折,他全身的骨頭都變形了。羅雨浠把媽媽照顧好後,又要去照顧哥哥。每天喂哥哥吃飯、喝水,幫他洗臉,洗腳。晚上還要幫哥哥擦洗身體,換尿片,洗衣服,經常要忙到十一二點才能休息。她就這樣常年悉心照料嬰兒般的哥哥,從無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