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佳俊
相關信息
姓名 劉佳俊
性別
所屬地區 株洲市天元區三門鎮高峰村幹塘組
簡介 七年了,佳俊學會了接受和承受。他善良上進。木訥的他用他弱小的肩膀和爺爺奶奶一起,扛起這個家的責任。他的父親在他的悉心照顧下,能發出模糊不清的聲音,佳俊能讀懂爸爸發出的聲音。即使貧窮,他也堅持。看到父親的好轉,這就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孝心故事


        劉佳俊,男,株洲市天元區三門鎮高峰村幹塘組人,14歲,就讀于天元區三門中學111班。
        2009年,父親去接聾啞姐姐不幸遭遇車禍,未找到肇事者。不久後遭遇醫療事故。致父親癱瘓,失語,生活失去自理能力。父親像嬰兒一樣,一刻也離不開人照顧。因治療費用高,不久父親只能回家。為了讓父親能練習活動。佳俊和爺爺一起到山上砍了六根竹子在堂屋搭建了一個簡易的支架。佳俊每天用弱小的身軀努力幫助父親一步一步的移動。六年了,竹竿的兩個扶手已被父親摸得溜光通紅。
        因為家庭遭遇變故,佳俊不得不在原本童年無憂的日子裏,過早的長大,成為家中的男子漢。母親常年在外打工,幾年來很少回家。爺爺奶奶因為照顧父親和家庭,白髮蒼蒼,從來不敢生病。佳俊一天的生活是這樣的:早起,走近十公里路去上小學一直到初中。直到初中學校了解情況,才住宿學校生活。
        回家後,如果爺爺奶奶的農活需要搭把手,如回家經過自己的農田,爺爺噴農藥,佳俊馬上幫爺爺兌農藥,提水。努力將噴霧器讓爺爺背在背上。和爺爺一起挖田,拋秧,收割。田裏的農活對佳俊來説一點都不陌生,越來越嫻熟。家裏生活來源少,奶奶種了茶樹,每年佳俊和奶奶一起採茶,做茶。秋季和爺爺奶奶上山摘茶籽,用單車運穀子,茶籽,一起做起來都順手。
        有時候爺爺奶奶看著佳俊年幼,讓他在家裏照顧父親。打水幫父親洗臉洗腳剪指甲,扶竹竿鍛鍊等等,佳俊學會了做飯,洗衣服,整理家務等等。安頓好父親和家務活後,他會擠時間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下,他的學習仍然很優秀,2015年的生地會考中取得了雙A的好成績。今年的四月份被八中的創新班提前錄取。在閒暇的課餘時間也會與同學一起打籃球,還特別愛讀書。
        七年了,佳俊學會了接受和承受。他善良上進。木訥的他用他弱小的肩膀和爺爺奶奶一起,扛起這個家的責任。他的父親在他的悉心照顧下,能發出模糊不清的聲音,佳俊能讀懂爸爸發出的聲音。即使貧窮,他也堅持。看到父親的好轉,這就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就是佳俊同學,一個用孝心讓父親的情形有點點好轉的好同學。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好兒子。